ASPxHyperLink
   
 
孔子 7861 4080 深澳漁船 鯉魚 漣漪 安平 1956 煙火 陳星辰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Mini Cooper上的漢寶德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2006.01.11

上週末學期最後一天上課,照例去接漢老師,天很冷,他穿著長袍,手拿一片薄薄的File,等著裝同學的期末報告吧。我們的痛苦結束;他才剛開始。一人5千字,42人就21萬字,他連標點符號都改。

記得第一次接他到學校上課時,直接由師大校門口進入,楊老師和同學在門口等著,回家時又列隊相送,當他鑽入我的Mini Cooper時,腦子跳出一個卡通畫面,從車子照後鏡發現同學掩嘴而笑──那麼偉大的人坐那麼有趣的迷你車。

我的油門都不踩到底,深怕嚇到他,在一個轉彎處,他說:「妳這是計程車開法。」他指的不是速度,是避開迴轉道,走捷徑;後來發現他走路也愛抄小路。有一次上課前去遠企接他,他剛參加一個建築會議,約好40分在門口,我先溜去洗手間,沒想到他比鬧鐘還準時,逕自走到車旁椅子上等,不急不緩的和旁邊路人聊天。

最慘的是一個下雨天,他提醒我要記得關窗戶。那已經是他的褲子被我弄濕以後好久的事了,他會記那麼清楚,一定是穿著濕褲子上課的感覺太離譜。

那也是個下雨天,前一夜忘記關車窗,駕駛座右邊的椅子全濕了,我拿起紙擦乾──只有皮料部份擦乾,布底下濕透了卻看不見。老師一屁股坐進來。回家時他問:「你的車窗昨晚沒關是不是?」「老師怎麼知道?」「怪不得我老覺得屁股涼涼的!」「啊,」連腳踏墊都泡在水裡!

開學第二次接他,漢老師就不願意先下車,他要一起從遠遠的地下停車場走到美術系教室,一路上聊天,一路看著師大的校園,他說,人生很奇妙,他根本沒想到會來師大教書,說著,連拐杖也可以揮出花式來。有一次帶iBook去上課,邊聽邊打,每次都拼成「漢堡的」,回家的車上,我說:老師的名字電腦老愛拼成「漢堡的」,他笑說,電腦世界太奇特了。

由於選修的同學太多,上課老是在趕著,有一次連上一整天,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回家的路上,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當車子駛入大樓的迴車道時,我禁不住說,老師好辛苦。他下車,離去的影子,和往日一樣瀟灑。

黃于玲     發佈   
 剪報【2006/01/13民生報黃寶萍報導】:花小錢收藏藝術真蹟 非夢事 (2006年3月14日)
 第一次買畫只需懂這些(1)上班族(2006年3月14日)
 烏龜與鶴-我的收藏經驗 (2006年3月14日)
 夜半的電話聲 (2006年3月14日)
 你不得不接受帝寶 (2006年3月14日)
  Mini Cooper上的漢寶德 (2006年3月14日)
 同學的賀卡 (2006年3月14日)
 洗溫泉 (2006年3月14日)
 早安2006 (2006年3月14日)
 「巴黎六月天」看看林殷因怎麼玩(2006年7月9日)
 林殷因巴黎行 體驗法國世足大瘋狂(2006年7月9日)
 
  
紗窗外,斜風細 雨,一陣輕寒
無象
了無塵跡
繩
老淡水
生活H
純情
庭園
海之祭
海角
寂寞星球
灰雲
彩色的景象
珊與海之十五
騰
rustling flowers
餐桌
風起
望春風
威尼斯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