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4633 溪流 4524 淡水中學 鹿港古廟 划龍舟 6426 41478 4926 香蕉樹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錯過花香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2007.3.15晚上

辜負,很難說它一定是壞事。

花開時刻飄出的香味,很想停留又無法佇足,香味滲入心底,開始發酵,刺激著幻想神經。錯過花香,想來是讓我在困境中看見更美的風景。

我記得那陣花香,在最辛苦的時刻飄散著,只有一秒鐘的佇足,也構成愉悅。畫廊門口的橘子樹,又開滿一片小白花,那時正是水深火熱的時刻,每次開門,花香撲鼻,卻無心逗留。花開又謝了,落滿一地的細碎花瓣,由白轉褐色--生命不願意等待。啊,你一刻也不願意給我。

農曆年,每一天走路到畫廊改寫論文,無人街上只有麥當勞填飽無知的胃,直到黃昏燈火通明,仁愛路璀璨的花燈下,有一長串孤獨的腳印。

昨夜,終於步上行政大樓,辦理離校手續。老舊的建築,傳來清晰的腳步聲。就在這裡第一次上漢寶德的課,細雨紛飛的冬天,只顧著看講課時他的手的迷人的姿態。是的,理性的內在也可以有感性的外表。這有規律的腳步聲的回響,來自一步一步確定的心;雖然疲倦,卻不再迷惘。

早上發現橘子樹上一粒粒綠色小珠子,啊,原來是花瓣掉了,果實出來了。那麼我徹底錯過了花香。

那迷人的香味來自童年的記憶。外婆家的柚子樹,也是開著白色的花,也是同樣清新的香味,橘子花香,令人想起柚子花香,又想起樹下母親的身影。啊,如果我可以再和媽媽說一句話,我就說,「花開了真香,妳聞到沒有。」

早上又被樓下廚房的味道「臭醒」。味道比聲音更可以擾人清夢,夜裡被蚊香味吵醒,早上被固定時刻飄來的油煙味干擾,於是不情願的起床。幾個月的疲倦要多久才可以恢復?

下午把論文分送系圖和總圖書館、交出學生證,蓋了離校手續中的最後一個章,拿了畢業證書被裝在一個紅色燙金的絨布夾裡。記得第一次來時鐘聲悠揚、平和,樹影搖曳,石子鋪陳的路徑,蜿蜒于草坪上。感覺自己像是一匹野馬奔入人家整齊的庭園。

啊,出門時告訴殷因,等一下如果拿到證書回來我們就去吃一頓,我要吃到吐。

回家的路上在車子裡,從大安公園旁呼嘯而過,想起老師說我開車像計程車司機,我笑著表示對抗無禮與不合理的反射動作的無奈。回到畫廊,對殷因揮一下紅色夾子,把它丟在桌上,然後走出庭園站在橘子樹旁很久、很久。我辜負了花的美麗;卻看見更深刻的人生的風景。

【回應此篇文章】

黃于玲     發佈   
 綠色雨(2007年3月28日)
 清明(2007年3月24日)
 藝聞寫下畫廊生死戰 長篇小說看人閱讀 (2007年3月23日)
 南畫廊黃于玲甫自師大美研所畢業 論文寫台灣油畫市場的贗品(2007年3月23日)
 寧靜山水 龔智明微觀大自然(2007年3月22日)
 錯過花香(2007年3月16日)
 林復南將於12月「蛻變」 (2007年3月14日)
 蜈蚣媽媽(2007年3月11日)
 剪報【2004-12-11/民生報 王蘭芬/A12版/文化風信】揭秘小說 從紙本轉進到網路(2007年2月7日)
 剪報【2007/1/6 自由時報 記者鄭學庸/台北報導】南畫廊 雙象園聯展 (2007年1月7日)
 惡魔的眼睛(2006年12月22日)
花季
花季
林復南
4765 24000 非賣品
 
 
 
 
  
花自飄零水自流
寧靜致遠
窗前花正好,天上彩雲飛。
沖天之鶴,映水之梅。
繩
山腳下的家
人生四季(二)
祿
酒叢
天涯路斷
海之祭
煉
白河街景
正午的體驗
有層次的山景
上升的雲
樹形 Tree Shape
華麗的死亡約定
影
剛剛好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