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何文杞 7454 陽明山池塘邊古厝 1965 曬香腸 酒瓶 6249 3381 親情 4402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綠色雨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時間:2007/3/28 下午 06:18
氣溫:24.6℃

昨天收到兩張明信片,一張我的,一張寄給殷因。朋友從韓國寄來明信片,其實他已經回到台北三天。

信上夾著韓文,三、四個字看起來很像是寫著韓國高麗蔘--印象中的韓國字,原來他寫的是Gallery。並說:在漢城看到許多畫廊在古玩店、舊書店街上,但是都沒有南畫廊大。啊,這句話把南樂死了。

不知道他竟然那麼幼稚,這樣也可以高興半天。如果漢城換成巴黎或紐約,才值得人深思吧。

朋友旅行在外,還記得觀察畫廊來和台灣的比一比;換成自己,到底是多久沒去旅行了。沒有旅行的靈魂,鎖在閉塞的軀體裡,變呆。

不知何時愛上政治新聞的,總之,以前看不懂的現在全懂了。不是懂得誰說台灣未來的國家定位應該如何達成,而是觀察人性的貪婪與偽裝--它放在愛台灣的殼子裡,裝孝。這些血淋淋的廝殺,需要戰略與戰術,有些人一開始就亂,或根本沒有章法,激情處只差沒有斬雞頭。啊,文化部沒成立,文建會沒建樹,過去的期望沒實現,一下子全湧上心頭。只知鬥爭,沒有建設,靈魂鎖在閉塞的軀體裡,變呆。

印象中,韓國的現代藝術早於台灣,整體藝術市場的表現則是另一回事。我還是看好台灣的繪畫藝術,他來自民間的支撐並沒有散去。這一陣子,有中部賣麵的、北部賣排骨飯的,都循線到畫廊來,他們想買的畫,不是所謂的明牌或拿著名單找畫,而是問:「有沒有畫台中公園的?」「有沒有畫看起來粗勇的?」這樣的指名與形容詞,和以前完全不同。

昨天陪殷因去買一條有綠色點點的浴巾,底色是淺土色,看起來像是大地下著綠色雨。包裝時,店員在紙袋上又套一層塑膠袋,「妳怎麼知道外面在下雨?」「喔,我們下雨天都會再套一層。」雖然答非所問,當他拿出塑膠袋的瞬間,還是讓我起一陣雞皮疙瘩。這樣對待一件商品,把無形的價值悄悄加上去,讓人覺得手上提的是一個寶貝。

朋友旅行細心觀察,我們生活細心享受物質的美好,即使要鬥爭,政客的動作也應該細心的講究一點技術。

【回應此篇文章】

黃于玲     發佈   
 相片還是畫作(2007年4月19日)
 EZArt News:台師大美研所七人春季聯展「靜默之外的自然」今起假藝教館展出至26日(2007年4月14日)
 南畫廊EZArt擴大藝文報導 (2007年4月14日)
 沒事兒(2007年4月8日)
 台灣畫現形記:李石樵、蘇新田展(2007年3月29日)
 綠色雨(2007年3月28日)
 清明(2007年3月24日)
 藝聞寫下畫廊生死戰 長篇小說看人閱讀 (2007年3月23日)
 南畫廊黃于玲甫自師大美研所畢業 論文寫台灣油畫市場的贗品(2007年3月23日)
 寧靜山水 龔智明微觀大自然(2007年3月22日)
 錯過花香(2007年3月16日)
櫻樹下的貓
櫻樹下的貓
陳星辰
4685 22500 賣出
 
 
 
 
  
樹若有情,不會得 青青如是
福壽增延
紗窗外,斜風細 雨,一陣輕寒
知不知上
釣
堤岸梅園
龜山島日出
玉山四季(四季之春)
旺〈1〉
藍旺
祿
Three Points & One Line
預言no.2
寶石
閒窗
看山
紅黃藍
眾山
都栽在老天爺手上了
淡水海邊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