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宇宙 7865 8321 1022 台北之夜 6393 晨曦 丁雄泉 曙光 1974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沒事兒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時間:2007/4/8 下午 07:12
氣溫:17.6℃

松鼠又來了,牠在畫廊後庭園的圍牆上,來回穿梭,棕色蓬鬆的尾巴,忽起忽落。

這安靜微雨的午後,蘭花盛開,銀杏冒芽,小魚兒在池塘裡長大,屬不盡的生命蠢蠢欲動,卻是一片無聲無息。

剛離開101的85樓的餐廳,從那裡看到的台北市,和現在坐在仁愛路巷內的畫廊,只有十多分鐘車程,芸芸眾生,多種面象。

日光隱去時,竹林那頭的瀑布聲又起,設定於中午和黃昏時,瀑布定時由二樓直洩地下一樓,水氣把陽光帶入車子停泊的樓層,每一次開車出入畫廊,都是一個愉悅的體驗。即便在陰天時候,瀑布下方更大的魚池,也映出溫暖的池燈,那是另一片生命活躍的處所。

已經三年了,在仁愛新館,光陰似箭。2004年4月10日付清屋款,建設公司把房子點交給我,幾十把鑰匙,串在一個紙板上,再與房契收在一個大紅色的包包裡。然後,參加考試,讀書,寫論文,畢業,至今,每一件事情都像一場夢。

前天看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DVD,主角在葡萄莊園裡找到真愛--他原來不相信任何人所以也沒有愛情可言。下午,我在前園草坪上思考如何開始新生活,為了徹底轉換,決定來一趟小旅行,一位律師朋友介紹東部面太平洋的地方有一家新開的Villa,在網路上訂了房間。我要奔向大自然。

近日有許多電子郵件都是詢問畫價,固定那幾位畫家,我知道,只要熱情再起,文化變現,易如反掌。然而,高興又談何容易。

那麼就先從找回自己開始…。童年的曠野,在溪邊注視夕陽落山,繁星撒遍銀河,無數夢想飛奔,如今一一實現,卻又急於回到過去,渺小與安逸,是通往永恆的捷徑。

為什麼在阿不急生日這一天想到這些呢?中午時分,他被醫生從肚子「挖」出來,不哭,我聽到打屁股的聲音好幾下,還是不哭--他連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聲都是慢吞吞響起。我無法放鬆;他無法緊繃。問題就是這麼簡單又難以理解。

姊姊昨天從北京回來,真該告訴林桑,金黃色的北京,殷因去過了。她說謝謝時,他們都說:「沒事兒。」想想也對,天下本沒事兒,庸人多自擾。

【回應此篇文章】

黃于玲     發佈   
 美日義法:南畫廊仁愛新館 成為台灣畫國際化的平台(2007年4月26日)
 沒壓扁的野薑花(2007年4月22日)
 相片還是畫作(2007年4月19日)
 EZArt News:台師大美研所七人春季聯展「靜默之外的自然」今起假藝教館展出至26日(2007年4月14日)
 南畫廊EZArt擴大藝文報導 (2007年4月14日)
 沒事兒(2007年4月8日)
 台灣畫現形記:李石樵、蘇新田展(2007年3月29日)
 綠色雨(2007年3月28日)
 清明(2007年3月24日)
 藝聞寫下畫廊生死戰 長篇小說看人閱讀 (2007年3月23日)
 南畫廊黃于玲甫自師大美研所畢業 論文寫台灣油畫市場的贗品(2007年3月23日)
窗外雪景
窗外雪景
黃于玲
2351 非賣品
 
 
 
 
  
寧靜致遠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海角天涯行略盡, 三十年間,無處無 遺恨
夜訪協和山莊
遠眺基隆嶼
祿
春
時光之流
暮
素描
白天到晚上.季節 Dawn to Dusk - Seasons
室內
浮洲
正午的體驗
漂浮風景
眾山
銀雲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風起
中正路老街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