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美人蕉 5792 4902 斗笠 驟雨 劉哲榮 台西鄉 5626 143198 6432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無心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出外吃早餐,打算直接走路到畫廊。半路上發現,今天穿著2吋細跟高跟鞋,這樣走長路,簡直像小丑一樣可笑,卻也不打算回家換鞋。匆忙的意思是,即使發現錯了也不回頭。

畫廊有八百件事情等著,每一件都進行一半,具有一半個性特質的人,總是輕易起頭,不見收尾;收尾比起頭難。

看看現在的繪畫市場,再也沒有任何一個時期比現在更處於變化中。過去的變化是小規模的,現在變大,層面更廣,挑戰更巨。

畫家仍然在畫畫,畫廊仍然在舉行展覽,賣畫的方式千變萬化,新的收藏家進來,生態處在一個分秒變化的動態中。

昨天和網路公司開會,他們急於獲得一個固定答案去寫程式。例如,「你的會員會有哪幾種?」「會員的權益和條件是什麼?」三、四年前就思考這個問題,網際網路的技術日新月異,客戶的需求因人而異,市場瞬息萬變。今天的正確,或許是明天的不正確。

談畫展也是一樣。速戰速決。畫廊、畫家、和收藏家之間永遠存在著利害關係,每一件事情的背景都具有矛盾性,第一次遇到和第一百次遇到,感覺就不同了。我再也不浪費唇舌對不該多說一句話的人或事多說一句話。我相信許多事情的合作與完成,靠的是緣分。這類似抽象名詞的緣分的定義,其實有許多具體的條件存在,例如個性,觀瞻,智慧與態度。

上星期一次午餐中,朋友說,世界上有兩件事無法跨越,一個是時間,一個是文化。人人說,中國現在是一步到位,在他看來,硬體可以迅速完成,文化不行,一年不能取代一百年的文化素養。

他叫我珍惜畫廊的核心價值。那長時間累積下來的東西,是價值,不是市場的價格可以定義。聊到這個話題的時候,服務生剛好送來一壺咖啡,香醇的味道,使人著迷,我喝完最後一滴,杯底往上翻,才放回桌上。

今天艷陽高照,樹蔭的陰影下卻是一陣清涼。民輝公園前,仁愛新館在樹蔭中,硬是比大馬路涼快許多。這些日治時代留下的巨樹,也是一棵樹,卻散發更大的能量,自然風徐徐吹入畫廊。

【回應此篇文章】

黃于玲     發佈   
 台灣藝博應改名中國藝博(2007年5月27日)
 EZArt News:文化如何變現 5月31日黃于玲北藝大藝管所演講(2007年5月26日)
 腳踏兩條船(2007年5月18日)
 希望鬥士變成文建會主委(2007年5月16日)
 殷因看北京(2)輕藝術之旅網路小說:798(2007年5月10日)
 無心(2007年5月10日)
 殷因看北京(1)輕藝術之旅網路小說:出發(2007年5月9日)
 不只三隻小豬:林和杉最新作品來自雲林(2007年5月3日)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三:Less is more(2007年5月2日)
 回顧前輩:林天瑞獨鍾碧海藍天 (2007年4月24日)
 一張來自遠方的明信片(2007年1月5日)
蓬萊溪畔
蓬萊溪畔
李太元
4754 200000 銷售中
 
 
 
 
  
桃李春風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燈
東籬把酒黃昏後
玉山四季(四季之春)
純情
盼No.2
蜜桃
庭園
幻想曲
走向心靈深處(一)
海之祭
時間風景 Durational Landscape
悠遠
夜之祭
覆滿青苔的海岩
黑夜慢慢侵蝕
漂浮風景
彩色的景象
Three Points & One Line
寶石
都栽在植友手上了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