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霧峰 一朵雲811 碧潭 林智信 深山 5610 檸檬 2761 7566 月亮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有陽光的香蕉園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夏至剛過,陽光平均灑在前花園和後花園的草地上才兩日,今天已經開始北移。

一日一日看著陽光的步伐沒有稍微停歇,也隨時感覺著生命在分秒間的流逝近乎駭人。

昨天和光復舅去北美館看展覽,他用混沌理論來詮釋畫作。直線與曲線的定義在腦中重新來過;用二維呈現三維的結果,超乎想像。

我們在一陣雨來之前抵達,離去時,雨已經停了,潮濕的地面,被鞋子帶起一堆枯黃的針葉,留在車子地毯上,在舅舅下車以後,就在駕駛座旁的地上,突然出現一幅急促、短小、不規則的線性抽象畫。

在車上,他嫌我車門內部把手上,有手汗留下的污漬,讓我感覺這是一部貨車載著工人因為辛苦的工作,而汗濕環境。「這車開幾年了?」,「三、四年吧。」我沒說漢寶德形容這部車的潔淨時只簡短對緊閉的車窗說,你的窗戶沒關。

回到畫廊,刺客鄭自才正和南談著他的新作,一本畫冊攤開來在有陽光灑下的圓桌上。我再一次和他握手。他看見牆上一件《香蕉園》說,在巴黎時曾和楊樹煌睡上下舖。

在為理想奮鬥的過程中,有人預估結果一定圓滿如意的用意,必只是一種激勵。當結果不如預期,或是變質而令人失望,也只不過是世間的常態。我真想這樣來慰藉前面奮鬥的一群人他們的血汗還清晰留在班剝的汗衫,而終究沒有開口。

只要循著陽光的位移,就可以清楚,所有不規律、不定形、混沌不清的狀況,終究都導向一個真理,那個真理存在真正有理想的人心中,不被時間打敗。

鄭自才離去時經過前花園的池塘,望著池裡的魚問,「這些魚誰來餵?」

歷經駭浪也似的人生,也只是關心著一個生命的延續而已。

【回應此篇文章】

台灣畫雜誌

黃于玲     發佈   
 007視覺心體驗──抽象、具象混搭組曲(2006年11月25日)
  EZArt News: 中國為了南畫廊改用繁體字(2007年6月29日)
 EZArt News:第六屆廖繼春獎得主 陳孟澤北美館個展(2007年6月29日)
 午後畫室(2007年6月26日)
 新作介紹:愉快的農村曲(2007年6月24日)
 有陽光的香蕉園(2007年6月24日)
 「第二章」訪談記事(2007年6月22日)
 看劉永仁畫作,就是在進行深呼吸(2007年6月15日)
 物歸原位(2007年6月13日)
 到處都是廖繼春(2007年6月7日)
  EZArt News: 南畫廊到紐約新闢工作室 七月開始(2007年6月4日)
蕉園旁  Next to the Banana Plantation
蕉園旁 Next to the Banana Plantation
楊樹煌
4823 賣出
 
 
 
 
  
心隨長風去,吹散萬里雲。
忍辱如地一切平等
小堂深靜無人到, 滿院春風
夜訪協和山莊
東方美人號
紅玫瑰
咪咪
時光之流
巨大的風景
夜之祭
樹
隱藏的山
野性風景I Wild Landscape I
灰雲
Breath
挖鼻孔
眾山
無題
銀雲
高麗菜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