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黃照芳 海灘女與花 江賢二 蘭嶼 遠眺玉山 王志斌 夏天 一朵雲817 5536 樂天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在大海上放天燈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夜晚在海上悄悄降臨,沙灘上空無一人,遠方的探照燈定時轉過來,換成是偷渡的人,很方便可以算出沒照到的缺口。

赤腳踩在仍留著白日溫熱的黃色細沙上,這才叫人全然放鬆。長時間的緊繃,硬是不吃藥要它痊癒,不吃頭痛藥、安眠藥、維他命丸,只有迎著海風可以打開鬱悶的胸腔。

弟弟經過平溪時買了10顆天燈,紅黃白水藍都有。第一次在大海上放天燈,從沙灘升起,掉落海上,海水把它沖刷到不知名的地方,還有什麼更浪漫的飄蕩?把自己想成是一顆天燈。

點燈等著熱空氣把巨大的紙燈撐起的時候,孩子們從上方把燈拉起,未膨脹的燈,低低的離地20公分高,以免太多海風把火吹熄,等到它壯大到足以起飛時,放開手的瞬間,它飛起來了。

起飛,給人太多興奮的幻想。凝視夜間紅色的火炬消失在天際,像是另一顆南極星。天空的黑,因為天燈而顯得更黑、更深、更具有延伸的想像力。

放天燈的喜悅,寫在每個人紅通通的臉上、驚叫的聲音裡,尤其在四下無人的大海邊,海浪輕拍,與天地為伍。

遠離人群,可以找回寧靜的自我嗎?黃昏的沙灘留下一串腳印,參差不齊,像是混亂的心,找不到規矩。

混亂又何妨,飄蕩在夜空中的天燈,忽高忽低,忽左忽右,時快時慢。誰知道天空中的氣流?誰又知道那燃燒著產生熱空氣的煤油紙張,是如何攤開著吸收空氣。弟弟說,別攤太開,燒久一點,結果火太小,飛一半掉下來。只有前三顆,撥開的煤油紙熱烈的吸取空氣,起飛後颼颼奔向高空,毫不遲疑,似乎也戰勝了氣流。啊,也只有強壯的內在的力量,可以左右命運吧。

【回應此篇文章】

黃于玲     發佈   
 去紐約之前(2007年7月6日)
 EZArt News:超級業務員第一次畫廊報到(2007年7月4日)
 EZArtNews:陳泰元77起台北社教館展「陽光.印象.思鄉情」 (2007年6月30日)
 EZArtNews:漢寶德「淡而有味」史博館全方位展出(2007年6月30日)
 「2007現在進行式」南畫廊首度策劃系列展 秋季開始(2007年6月15日)
 在大海上放天燈(2007年5月16日)
 新作介紹:「奧入瀨溪流」風景月曆變成畫(2006年12月5日)
 快樂腳和蓋瑞奇腳(2006年12月5日)
 007視覺心體驗──抽象、具象混搭組曲(2006年11月25日)
  EZArt News: 中國為了南畫廊改用繁體字(2007年6月29日)
 EZArt News:第六屆廖繼春獎得主 陳孟澤北美館個展(2007年6月29日)
放天燈
放天燈
郭東榮
2518 50000 賣出
 
 
 
 
  
語春秋(寧靜的鹿港龍山寺)
花自飄零水自流
窗前花正好,天上彩雲飛。
心隨長風去,吹散萬里雲。
幾番風雨
夜訪協和山莊
老淡水
女王石
晴空龜山島
旺〈1〉
室內
樹
風景1980
月光 Moonlight
善惡之果
紅黃藍
圍
裸女
鳥之歌
小丑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