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靜物 芎林 4420 瑞芳 5716 4633 溪流 4524 淡水中學 鹿港古廟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新作介紹:等待黎明 揭示下一刻未來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等待黎明〉是新秀畫家陳俊華,首度參加南畫廊聯展的新作,即將在510大地之母特展中展出。這件作品揭示下一刻即將到來的希望──黎明,嶄新的一天。

我們不要輕忽一件寫實作品背後的象徵意義,尤其是台灣新一代新銳畫家,如陳俊華王智斌,他們都不滿足於感官視覺中的世界,他們的作品都是一個更大世界的入口,他揭示了一個特定的意象,那個部份可能無限大。〈等待黎明〉揭示下一刻美好的未來,並不遙遠,幾乎已經實現。

陳俊華在他的創作自述〈細膩層次堆疊出的心象風景〉中寫到:

「創作是持續在尋找一個「可視物像」背後所不可視的「精神意象」,在作品中營造一個異想的場域並加以揭示之。一件作品提供一個我觀看的角度,同時也呈現一個事件的狀態與聯想,讓觀者能自由發想與情感觸發。
東方畫家講求情景合一、主客交融,對風景追求精神層次的遙想;西方畫家則客觀實證、精確務實,將光影明暗與物像形色真實而完整的寫實掌握。我在觀看自然界的景物時,往往在深刻的感動之下,抽取許多繪畫靈感,包括造形、色彩、質感、光影、氛圍、氣味、溫度、情境…等,特別呈現在細微又豐富的層次變化中,並提高敏銳度,將景物特徵與意境同時捕捉。細心「觀照自然」呈現擬真的景物特徵是首要基礎,進而追求氛圍與意境的營造,讓心與景相互交流作用,加入主觀想像的因子,向風景畫的精神層面推展,凝聚出「心風景」也是「新風景」。
一開始創作從「溪流」主題出發,發展出「溪聲」、「石語」、「島歌」、「林木」… 等以大自然元素為題材的系列作品,近年以「島」的概念延伸許多想法,期待將島嶼意象創作題材進行整合,延續對風景繪畫的異想詮釋,營造深具個人情感、人文思考與情境氛圍的新意境,並且試圖在寫實風景繪畫的創作範疇中找到新的出口。」

南畫廊新聞稿

南畫廊     發佈   
 南畫廊歷史(2008年5月21日)
 關於南畫廊(2008年5月21日)
 散佈在風景、靜物、人物畫裡的「阿母」(2008年5月14日)
 賣MARIAGE FRERES茶的婦人(2008年5月13日)
 新作介紹:台灣米勒 張秋台的勞動畫(2008年5月13日)
 新作介紹:等待黎明 揭示下一刻未來 (2008年5月6日)
 斷線時請上南畫廊部落格(2008年5月12日)
 最新的nan2008版網站架設多頻道(2008年5月12日)
 王智斌的相思塔 刊於今天聯合報(2008年5月12日)
 南畫廊網站2008新版開跑囉!(2008年5月6日)
 蓋藝術園區作什麼(2008年5月4日)
等待黎明
等待黎明
陳俊華
5150 60000 賣出
 
 
 
 
  
萬里長風送孤雁, 對此可已酣高樓
了無塵跡
無罣礙
奮至德之光,動四氣之龢
釣
龜山島日出
山腳下的家
玉山四季(四季之夏)
生活H
熱情
盼No.2
小小的心
青胎
紅花
幻想曲
月光 Moonlight
樹形 Tree Shape
預言no.1
圍
小丑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