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鐵絲網 3152 3156 十字 謝榕蔚 陳景容 7501 市集 1267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感性到理性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今天眼皮確定不跳了。

為什麼那些書,在從印刷廠的包裝紙拆下來,淋上墨汁、油漆時,眼皮一直跳著?這些曾經由他人代清除、或是貨運行要免費運走可以很乾脆的結束時,卻偏偏自己捲起袖子、戴上手套,蹲下來,殺-下去。那墨汁的黑、油漆的白,都成了血腥的紅。

動手時,左眼皮不斷的抽動,難道這是一本書從書寫編輯到出版發行儲存一路跟隨的結果,而他們堆積如山,再也承載不了。

白漆由書的封面、側面滲入內頁,在明天或後天漆乾了以後,但願無法扒開。最好可以目睹著一本本直接推進焚化爐,但他不是屍體。我也可以在敦化南路口架一個鐵欄子燒掉,製造一條新聞,但是這又何必。如此作為和懶散,應該是一種失望後的疲倦。

貨運行司機和舊書攤老闆,百思不解,後者看了一屋子書後,出15萬元。我不要。另外花錢請工人來把書破壞掉,讓他徹底成為垃圾,煙消雲散。我加入破壞的工作,以便懲罰自己。

阿不急也蹲在地上,不久,他問我腳酸不酸?我說不酸,忘記會酸,他說他會酸。我說,當生意人很難,我一直學不來,我們的祖先都沒有作生意的,我們的基因裡缺乏一種要素,只能後天學習,我沒學習,畫廊就開了,三十年還學不好。

只留三個鐵架的書。南站在一旁問我會不會心痛?我沒有回答。人生的過程很奇妙,每次經歷一件事,尤其是失敗的事情,就會長出一些智慧,讓你下次不會再犯,痛苦讓人變聰明;也會磨去真情,讓你趨近理性。

李石樵曾經悄悄剪掉許多不滿意的畫,以便留下來的都是傑作。我留下的書,和毀去的一模一樣。

1979年7月27日,買了一本文明的躍昇,當時不認識譯者漢寶德,書沒看完,每次搬家卻都帶著。他在譯序裡面說到,科學只有在藝術、生活背景的襯托下,才顯出它的光輝。這一本書,一直留下來。

今天,對王智斌的過客有些感覺。

台灣畫新聞

黃于玲     發佈   
 回應:看到裸體畫 報警要警察移除(2009年4月4日)
 看到裸體畫 報警要警察移除(2009年4月1日)
 EZArt News:欠缺鑑賞力 買畫易變成賭博(2009年3月31日)
 最新公告:台灣Artprice顯示最新畫價走勢圖(2009年3月31日)
  演講公告:南畫廊黃于玲3月26日高應大演講(2009年3月23日)
 感性到理性(2009年3月18日)
 最新公告:南畫廊裝修中 (2009年3月16日)
 收藏家眼中的一幅畫系列(1):鎮上醫生的快樂新年(2009年3月8日)
 收藏家眼中的一幅畫:時代與生活(2009年3月3日)
 買賣假畫到底犯了什麼法?(2009年3月2日)
 跌入一張畫的情網(2009年2月21日)
 
  
花自飄零水自流
東籬把酒黃昏後
釣
玉山四季(四季之秋)
晴空龜山島
銀色玉山
玉山四季(四季之春)
暮
酒叢
庭園
悠遠
變調的命運
浮洲
初春萌生的驚喜
陋巷
彩色的景象
寶石
生日快樂
舞龍
淡水海邊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