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5161 歡樂 屏東 4915 百花齊放 Five Triangles 安平古厝 3921 綠動 815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五月花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陰天 23℃

早上在鳥叫聲中醒來,日光已經穿過薄薄的窗簾照亮房間。

花園裡的美人蕉盛開,天堂鳥一個花苞連續迸出第4朵紫藍與說不出美的橘紅色,風吹過草坪的聲音唏唏嗦嗦,綠草上一群剛出生的粉紅色小蝴蝶飛來飛去。餵了魚,轉入廚房切一盤水果放到桌上等它變為常溫,才出去吃早餐。

穿過新生南路的小巷到一家連鎖店點一客三明治,這一帶雖是住宅區,卻沒有像樣的餐廳,更別說想來一份 brunch。路上捷運工程與蓋大樓的工地,塵土飛揚。

昨夜,蚊子已經被我打敗,下午點了蚊香,一直燻到夜裡。這就是孩子們不願意來的原因,他們說,一樓有蟲、有蚊子、有不知何處爬來的蟑螂很大,那麼偏僻的地方沒有餐廳。我喜歡這裡,沒有徹夜未息的霓虹燈與車聲,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

五年了,第2次一個人來住,一個人吃,一個人想,過去到未來,在寧靜的夜裡與清晨,翩翩如風中蝴蝶──換成那個坐在咖啡廳角落打扮標緻的老婦人,一動不動坐整個下午,像是一具塑像格外帶著沉思,咖啡廳老闆說她聾了聽不到家裡的電話聲響,所以總是坐在餐廳以免意外沒人發現,他還靠到我耳邊低聲說,她曾有一段愛情如今失落了。滿足與空虛串成生活的戀索。

五月在熱與不熱、下雨或不下雨中,就要六月了。前幾天接到郭東榮寄來五月畫會的畫冊,增加許多年輕畫者陳孟澤、劉國正、鄭志德、陳偉辰...不同畫風,一起展出。取名五月畫會的原因是成立於五月──啊,就在這令人心碎的季節,多少生命就此展開搏鬥,多少作品悄悄誕生卻不在燈火輝煌的時刻。

鳳梨、芒果、蘋果這盤佇在竹林下切出美麗塊狀的水果已經不在冷冰冰,吃水果時,按下Jack Johnson來聽。

台灣畫雜誌

黃于玲     發佈   
 新增畫家"黃銘昌" 稻田系列畫越時空(2009年6月29日)
 畫外畫會健將林瑞明 64不幸去世 (2009年6月26日)
 世代交替 藝術品遺產都到哪裡去了?(2009年6月21日)
 市場反映:買畫的第一誘因在本土情(2009年6月11日)
 EZArt News:南畫廊招待所64動工(2009年6月3日)
 五月花(2009年5月24日)
 南畫廊網站nan.com.tw滿九週年 老是被當作查號台(2009年5月18日)
 畫展公告:2009夏季盛宴-桌上靜物線上展今天開始(2009年5月17日)
 (限)藝術騙子變大亨:台灣畫壇不敢面對的真相(2009年5月13日)
 NAN畫廊新路線:畫室、招待所、畫展 實體鐵三角搭配網站(2009年4月22日)
 幸福的魚(2009年4月19日)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烏托邦
青色山派
山腳下的家
遠眺基隆嶼
藍旺
時光之流
青胎
變調的命運
白天到晚上.季節 Dawn to Dusk - Seasons
永恆孤寂的象徵 Symbol of Eternal Solitude
Three Points & One Line
小丑
紅黃藍
都栽在隱君子手上了
蓮霧
鳥之歌
風起
繡球花
淡水老街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