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歡樂 屏東 4915 百花齊放 Five Triangles 安平古厝 3921 綠動 815 音樂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陰天 28.2℃

今天穿大紅上衣出門,隨意套著卡其色七分褲。

一個月前第一次穿這件新衣,孩子說我老了才會買紅色衣服,南說我穿那麼紅是要去招蜂引蝶。我說,啊,早知道就買桃紅色的,更厲害。

紅色,像火。

上午九點鐘,才把香插上香爐,電鑽就隆隆響起,像是讀秒那麼準確。

有些工人站在樓梯口準備下手,有些在樓上,一個最強壯的、理小平頭的男人,坐在窗前椅子上,翹起二郎腿,玩弄著手機,不久,提起工具,小心翼翼的擦拭著。仔細一看,是電鋸。齒狀鋸刀,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這個空間,有些記號和文字,都是設計師作的,指引工人如何拆除。

我輕撫著用了16年書櫃的門板,算是告別,然後很快的下樓。它的香味,細緻的紅木色,每一次從中取書、再放回原處的美好感覺,確定將它緊緊的鎖入記憶。要在電鋸啟動前逃走。

直到昨夜,還在整理畫廊的東西。丟掉、不丟掉,不是誰可以協助。連自己也不確定除去實際用途以外將近30年的文件是否因為對自己具有意義而該留下來。

一張紙上,一個日期和記事,都是一個情節、一個故事的種子。我翻到一本李石樵簽名的畫冊,看他的字跡,不同於看畫冊上的圖版,歪斜的字叫人感覺脈搏的跳動。

有時候,只能望向窗外,讓悠悠歲月迅速從眼前消逝時可以稍微喘一口氣。

就是難以相信,那些從櫥櫃中拉出來的東西曾經活生生與你共存,而且多到超出想像。有一本客戶預約簿,是活頁的,可以抽出插入重整,密密麻麻記著他們想要的作品希望畫廊去找來。那時沒有電腦,更別寄望資料庫或網站這種數位科技的協助,靠的全是人工。我認出其中一位職員的筆跡,是中興大學中文系的標緻女生,有甜美溫純的笑容。

想來也奇怪,對每件事仍感到新鮮與驚奇的內心,已經承載這麼多經歷。每一件事,都從純真開始,結束於苦痛的智慧之啟發。

打包的紙箱,散落四處。一堆堆垃圾,其實是書和畫冊。一大疊完稿,上面還貼著描圖紙,有設計的標示。面對它們,徹底感覺自己的蒼老。

在電鋸啟動前離開。走入秋風裡,想像一些東西正在死去,意味著有些東西正要誕生,竟感覺有些異樣的快感。

台灣畫雜誌

黃于玲     發佈   
 翁明哲獲聯邦印象獎首獎(2009年10月19日)
 李石樵的百號《家族》登上2010年跨國企業日誌封面(2009年10月15日)
 改寫畫廊群聚歷史 敦化南路16年 南畫廊第3度「變臉」(2009年10月2日)
  EZArt News:楊興生也在玩facebook (2009年10月1日)
 市場關心 畫廊的開放時間(2009年9月30日)
 紅(2009年9月29日)
 和星星說話(2009年9月22日)
 樹枝攀出牆頭(2009年9月15日)
 嗅到新生活的味道(2009年9月6日)
 南畫廊再度為全球性企業策劃2010年桌曆 (2009年8月31日)
  家庭電影院進駐南畫廊招待所(2009年8月14日)
 
  
白雲初晴幽鳥相逐
桃李春風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燈
南無蓮池
幾番風雨
南湖夕照
堤岸梅園
旺〈1〉
盼No.1
青胎
幻想曲
野性風景II Wild Landscape II
煉
樹
正午的體驗
初春萌生的驚喜
隱藏的山
圍
銀雲
騰
都栽在阿嬤手上了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