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7961 5185 7680 2010 林大洋 7843 4958 河谷地帶作品-2 3160 雞之家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剪報【2010-8-28/民視/豪宅旗艦王】南畫廊提供旁白參考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許武勇:

1920年生于台南的許武勇,是台灣立體派的先趨,他自創「羅曼主義」,從事創作,意思是要透過繪畫創造人間唯美的世界。他之所以這樣期望,係因他當了多年醫生,發現有些心靈的苦痛,只有藝術可以醫治。

屬於「立體派」的《秋天農村》,特色是對描繪的主題進行拆解再重組,拆解以後,再組起來,會變成幾何圖形的塊狀,觀者可以同時看到好幾個角度。台灣秋天的農村很美麗,許武勇用立體派的畫法完成這幅秋天景色,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卻又充滿刺激。有時候,我必須把頭歪下,才看清牛車到底走向哪裡去?

許武勇前衛的繪畫風格,自始至今就是一種勇氣的象徵,他不循寫實路線發展,而是選擇用當時反傳統的繪畫風格來展現他對故鄉的讚美。那些散落在「台灣農村」作品中的詩句,其實是透過親身經歷的生活與感動所衍生的具體元素。畫中的幾何塊狀、多向性的風景物件,經由嚴密的組織與優美的色彩組合,終才產生動人的和諧之美。

丁雄泉:

丁雄泉是畫家、也是個詩人,一九二九年生於上海的老丁(畫家朋友習慣稱丁雄泉:老丁),是自學畫家,只受過中國書法及速描的訓練,就執著的畫了一輩子。他喜歡春天的輕俏與美麗,作畫的精神與色調,大都帶著春天的訊息。他畫的女人很清楚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西方美女,一種是東方美女。西方的女人熱情奔放,東方的女人含蓄矜持;西方的繽紛熱鬧,東方的耐人尋味;西方的艷麗健康,東方的纖細柔媚;西方的多是採用明亮的油畫、蠟筆,東方的則是帶一點渲染的水彩。各有千秋,但都同樣是一群「戀愛中的女人」

老丁常說:「先學會生活,才學會畫畫。」這一件《紅唇-臥》是1977年作品,也是一件100號大小的石版畫,只印製一張,屬於西方美女系列,這系列主要在表現女人各色皮膚、頭髮、眼影、衣服、絲襪,變化多端,耀眼迷人。鮮黃、鮮紅、鮮紫、鮮綠……混在一起,不刺眼也不雜亂,好像大自然四季的變換,繽紛有序、活潑美麗。這件作品融合抽象表現筆法,與畫面有許多「甩」的色彩,白色部分宛若男性精液噴出。優雅的色彩,宛若波提切利 Botticelli《維納斯的誕生》(The Birth of Venus/La Nascita di Venere)。

林復南:

「草書山水」訴說時序的遞變、人事的消長。它們存在於空氣中,雖然看不見,卻是實際能感受出來的東西。再擴大的說,他畫的是天象,世界上的事其實是按照宇宙的規律在運行,林復南嘗試畫出蘊釀、生成、變化、昇華這些大自然的神秘規律。

他用最簡單的元素來表現,這是他一貫的現代畫的理念。寒色與暖色就如陰陽二氣生生不息,筆觸與塊面具備空間結構的法則。歲月運行的軌跡,往來升降之機與消息盈虛之變,使大地日新月異。林復南的色彩與空間掌握這一切,他的繪畫作品是與時並進的。

台灣畫雜誌

南畫廊     發佈   
 新增許武勇新作(2010年9月24日)
 1995-2010:劉得浪再拼百號 (2010年9月24日)
 佳節的祝福:南畫廊祝大家中秋節快樂(2010年9月22日)
 園丁(2010年9月17日)
 時間與空間的探索:林復南2010線在抽象(2010年9月16日)
 剪報【2010-8-28/民視/豪宅旗艦王】南畫廊提供旁白參考(2010年9月14日)
 最新公告: 南畫廊介紹現代畫 今天民視播出(2010年8月28日)
 最新公告: nan.com.tw 新增作家-哥白尼二世(2010年8月21日)
 最新公告: 台灣美術全集第29卷推出《許武勇》(2010年8月21日)
 許武勇、丁雄泉、林復南的藝術世界 下週六民視豪宅旗艦王介紹(2010年8月21日)
 台灣藝術走向國際與台灣的定位問題(2010年8月16日)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
駕一葉之扁舟,舉 匏樽以相屬
鼠來生春
堤岸梅園
東方希臘
旺〈1〉
人生四季 (一)
日出而作
盼No.1
素描
小小的心
Breath
善惡之果
小院
影
異物
白盒子
舞龍
淡水老街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