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楊乾鐘 5897 旭海 7939 郭柏川 4897 林俊彬 1843 童玩系列 蒸汽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素心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陰偶雨 28℃

昨天端午,騎單車到花市去買了一束粉紅百合給媽媽上香,也順便買了卡多莉亞和一盆素心蘭。

經過帝寶門前時,風大,塑膠袋晃幾下破了,花盆差點掉下來,警衛高舉著手禁止車子進出,好讓我和花經過。捧回家的紫色洋蘭放在浴室;同樣有著淡香的素心,放在客廳沙發背後,看書或聽音樂時,等待的也是一份樸素淡雅。

今天清晨,把素心拿到花園澆水,放在草地上等著,過一小時拿進屋時,竟然跟進來兩隻蝴蝶,小而白,簡直像是花兩瓣在客廳裡翩翩飛著。素心小白花,夾在莖葉間,換成陳進的膠彩畫,不就是這樣細細描繪著她的芬芳,由她伴著,縮入沙發裡,準備閱讀新買來漢寶德寫的《設計型思考》。

窗外,雨下下停停。去年此時,在墾丁,也是一陣陣陣雨,那片佈滿熱帶植物的花園,幾番雷雨,依然鮮綠火紅,哪像人,如素心養著一片蒼白。

花販打包卡多莉亞時說:「這花苞想要她早點開,就放陽台。」果真掛在外牆上的洋蘭,一夜間就開了,她的紫,如夜裡最深遠的夢境怎麼樣也穿不透。早就知道紫色的厲害,所以把她放在浴室白色平台上,只在睡前沐浴時,才任由濃郁帶著幾分迷惑的色覺製造微醺,也就省去了Chardonnay。

蝴蝶轉眼又飛出去,我在素心下面墊了一片灰色VB磁磚,那是裝修浴室剩下的廢料,下面再墊一塊米色厚綿布,以免刮到Cosmo的椅背平台,平時這裡總有一杯ㄚ不急的茶飲料,不停的冒汗,今天我用花把它擠掉居然帶著些微快意。素心旁邊兩疊畫冊、兩疊口袋型漫畫書,還有iPad總是熱熱的。

放下書已是黃昏,花園一片濕,依然戴上手套去拔草。晨曦把它的希望分給夕陽,晚霞把它的記憶留給朝日,有些人因為善感而蒼白而承載更多的憂鬱而看見了大自然的瑰麗與遐思。算算下午吃了一粒弟妹包的中部粽,一顆愛文,一碗冰冰的白河蓮子湯。夏至剛過,今天起北半球最長的白日,就要一分一秒還給南半球了。

台灣畫雜誌

黃于玲     發佈   
 南畫廊暑假結束 明日起開放參觀(2012年7月31日)
 暑假抓水母:鄭楚玄的生活日記(2012年7月15日)
 畫廊七月暑休:7/1~31(2012年7月15日)
 重要通知:nan.com.tw今晚轉址(2012年7月10日)
 吃錯藥(2012年6月28日)
 素心(2012年6月24日)
 新作介紹: 紫花的昨日今生(2012年6月21日)
  南畫廊資訊部尋求程式設計師Programmer(2012年6月19日)
 6月25日上午蘇秋東告別彌撒(2012年6月19日)
 新作介紹:曾經存在的無患子 象徵土地的守護神(2012年6月16日)
 蘇秋東:台灣美術拓荒者1911-2012(2012年6月7日)
 
  
福壽增延
寧靜致遠
無上微妙
東籬把酒黃昏後
烏托邦
青色山派
祿
日出而作
純情
時間風景 Durational Landscape
復活 Rejuvenation
永恆孤寂的象徵 Symbol of Eternal Solitude
灰雲
浦江春寒
珊與海之十三
寶石
影
撐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小丑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