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林大洋 7843 4958 河谷地帶作品-2 3160 雞之家 1492 彈琴人 舞龍 楊造化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名畫故事-張義雄談第九水門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純粹美術班」在第三水門附近設立沒多久,透過一位學生家長的介紹,我找到一處更好的地方,於是美術班又遷至第九水門附近。那兒環境優美,但畫室所在地據說是日據時代的警察局,有人在此自殺過,感覺有點陰森,不過頗寬闊,由窗往外看,正好是第九水門,視野很好。廖繼春先生也曾來此處畫過第九水門風景。那時的學生很多,年紀都不大。

他們之間相處得很好,像兄弟姊妹一般。其中一學生黃明宗君(現已逝)甚至把他家中一缸浸泡當歸的補藥酒搬來,每逢有人生日,我們便飲酒慶生。

我在第九水門畫室教畫的時間是晚上六點至十點,此外我大都在西寧南路的鳥店中。有一天一個師範學院的女學生來鳥店找我,想跟我學畫,但她只能學下午三點至五點,我特地在這段時間趕去畫室教她。這個女學生每次上課都有不同的男友來找她,作畫並不專心,一直與男友講話,好像我的畫室是約會場所。

有一回在畫室,沒有男友來。畫沒多久她就提議要教我跳交際舞,她穿著旗袍,手如白玉般細嫩,無意中提到她父親的職業是國民黨特務。我驚嚇得往後跳好幾步。不久她就遷居到美國去了。

林絲緞小姐是那時期台北唯一的模特兒,曾有一位名雕塑家來我畫室,見到我們畫她,要求我介紹她任他的雕塑模特兒,臨回家前,雕塑家告訴我:「你們畫室用木炭給模特兒取暖不衛生。」

後來,林小姐去他處二次便不願再去,在那兒,他以煤球取暖更不衛生。在第九水門,林小姐的敬業精神,畫壇是有目共睹的。

黃于玲     發佈   
 翁崑德特寫(2000年11月2日)
 一幅畫的完成:一張肖像畫的製作感想(2000年11月2日)
 吳王承個展序(2000年11月2日)
 吳王承畫室專訪(2000年11月2日)
 名畫故事-窗邊(2000年11月2日)
 名畫故事-張義雄談第九水門(2000年11月2日)
 名畫故事-第九水門(六館仔)(2000年11月2日)
 金潤作年表(2000年11月2日)
 金潤作的生平,作品,及藝術理念求學經過(2000年11月2日)
 孤獨的彩虹─金潤作(2000年11月2日)
 早期的前衛者-金潤作(2000年11月2日)
 
  
小院閒窗春色深
東籬把酒黃昏後
拚搏(捕小管)
晴空龜山島
祿
紅花
天涯路斷
煉
浮洲
洶湧波濤
初春萌生的驚喜
野地 Wilderness
Breath
寶石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剛剛好
裸女
靜物
淡水重建街
中正路老街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