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宏
出生年:1942
出生地:台灣宜蘭
簡介: 中原理工學院建築工程學士.1968年赴美,現為美國紐約超寫實畫派大將,紐約路易士畫廊,台北南畫廊經紀畫家.
以超寫實手法畫花和女人,使陳昭宏成為紐約到台北,幾家美術館的收藏對象。尤其是海灘裸女陽光下清晰可見毛細孔,彷彿高倍數特寫鏡頭下的窺視,更是照相寫實的經典之作。後來,他將女體特寫引入臥室、浴室、花前…,與環境融合成另一種動人的氛圍。他由建築的設計圖到女體的描寫,都以精細、絕對的準確為基礎。在繪畫工具上,他使用筆、噴槍,以達到他所要的感覺。光線在肌膚上的質感,一根根毛髮在身體上散落所照成的撼動,都是他創作的挑戰。他和丁雄泉、黃志超曾被稱為「紐約三劍客」,因為他們在畫裡,生活裡,都離不開女人。



陳昭宏畫作欣賞
陳昭宏相關文章報導
陳昭宏的相關出版品
陳昭宏的相關畫展
陳昭宏的相關相片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