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興生, 花之雅-4, 2003年作
1F, 油畫
1054-010304-3440
圖說:
小朋友也可以讀:
春天來的時候,空氣中躲著「冷王子」和「水公主」。
你有沒有覺得,天氣冷冷的,地上濕濕的,春雨綿綿,所有的花正在霧中等著開放。
畫家畫著春天的花、或春天的景色的時候,都不能忘記:空氣中躲著「冷王子」和「水公主」。於是他就用冷色調,例如灰藍色,來畫花和風景,或是在各種顏色中混一些白色,使它看起來有冷冷的、濕濕的感覺。
你看這幅畫,有沒有覺得春天的腳步近了?

2004年元旦,一系列「花之雅」以瓶花為主題的靜物畫,帶來新春的喜悅。像是一層薄紗,蒙在瓶花上面,兼具知性和感性之美。
靜物畫在台灣,總是以瓶花的形式出現,從李梅樹、李石樵、到無數中堅畫家,他們在桌面、背景的變化中,極盡所能突顯花的嬌豔。
有時候,畫家把花當成一個女人,一個他心儀的女性來表現。我們可以在裡面讀出素雅、高貴、嬌豔、熱情、甚至哀怨;花的語言,透過畫表達出來,更加充滿藝術人文的厚度。
靜物畫在繪畫市場上,被許多女性喜愛,有人說:「我在家裡掛一幅花的畫,等於在家插一盆花,是一盆不會凋謝的花。」賞畫如賞花,使女性活得更快樂、更美麗。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