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復南個展酒會
林復南個展酒會,來賓喝紅酒助興。

相片故事:
向著花園的窗前,畫家、藝評家、詩人、雕塑家、教授、美術館專業人士、畫廊主持人,還有客氣躲開的收藏家,一起看畫喝酒。這樣的氣氛,和人山人海的拍賣場不同。

第二天,同樣這個地方,藝術文人少了,換成另一批人,最特別的是蔡蘭足也來了。

「蔡蘭足是誰?」有人問那位一頭紅髮,拿著名牌包,走路ki-ki-ko-ko-,開口趙無極朱德群,買了一屋子畫卻不認識半個台灣畫家的中年婦女是誰?

「菜籃族沒聽過嗎?」1992年畫廊開始出現這種人,她們不看畫,卻有口袋名單,談畫像在談股市,買畫用你炒哪一支,看畫說成去show rome,不久,畫壇遇到陰天,迎合她們的畫廊一家家不見了。

這一天,台灣有兩種新聞很熱門,一種是窮人活不下去的;一種是投資藝術品可以賣到幾億美金。7-11賣的pp雜誌提到的藝術品暴利舉了美國pollock作品當例子。同樣是抽象畫。(南畫廊記事)




2007-11-17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