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張義雄 小丑 5931 4935 水牛群 童年 7481 台中 焦士太 孔廟禮門 翁崑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在花園慢跑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每天早晨,都到國父紀念館慢跑。春天的花開了,我繞著花園跑,花就變成一條七彩的彩帶,從眼角掠過。柏油地有些硬,我想起在溫哥華中央公園裡,在混著落葉、木屑鋪成的小路上散步時那踩在地上柔軟有彈性的感覺。

初春的陽光,在有時竟高到30℃的熱天中,會晒痛皮膚,這樣的天氣下,我只好轉到池塘邊有綠蔭的小徑去跑。那裡面真是熱鬧。

大都是唱卡拉ok的銀髮族,他們用盡吃奶的力氣,緊抓著麥克風叫著。明明是唱著某一首哀怨的日語歌,卻用著要去行軍的大氣力,走調的歌謠混著異味。他們這也是在運動,只是一大早,新鮮的空氣中搞得香噴噴的粉味、或男性髮膏味,每次經過,不是要閉氣,就是要關起耳朵。耳朵當然關不起來,只是努力著讓靈魂出竅。

也有人在跳探戈。跳舞的人,有著紅燈下的打扮,那像是夜裡才響起的舞曲,在薄薄的晨光中,險些令人精神錯亂。有一天,一位男士和一位女士吵起來,男的推女的一把,女的向後倒,撞到南,他剛好跑步經過。我這才注意到,那男的穿著尖頭高跟鞋,鞋子是很ㄅㄧㄤˋ的駱駝色,配著同色的怪異的西裝,活像是60年代西門町的阿飛。

另有一群中年婦女在跳舞。她們柔軟的身體,隨著旋律扭動,旁邊椅子上,有一、二位趴下來,讓一名男士按摩著。還有一個男人,站在遠處樹下,看著女生跳舞,一個早上,他只有眼睛在運動。

這社會真是多元,才只在東區,就有各色「人種」,他們跨越年代、文化背景、價值觀念…同時混在2001年某一天早晨的台灣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池塘邊。

從綠色小徑轉出來,又回到花園跑步。也許,不舒服的記憶還在,那些花看來,太紅、太黃、太紫,它們是花嗎?

黃于玲     發佈   
 戲棚後台—一幅畫的故事(2001年3月6日)
 誰殺了藝術家?(2001年3月6日)
 《小小名畫鑑賞》-龜山島(2001年3月4日)
 超級奶媽顏水龍爺爺——給孩子的第一幅畫 故事篇(2001年3月3日)
 談畫室—不sexy的秋芬(2001年3月3日)
 在花園慢跑(2001年3月3日)
 張韻明旅美歸來,全新作品美新處展出(2001年3月3日)
 呂基正作品即將公開(2001年3月2日)
 慶祝325美術節《玉山雄姿》專題展(2001年3月2日)
 那買畫的風範-收藏20世紀序文(2001年3月1日)
 《小小名畫鑑賞》-有香蕉樹的院子(2001年3月1日)
 
  
知不知上
忍辱如地一切平等
小院閒窗春色深
釣
咪咪
玉山四季(四季之春)
人生四季 (一)
人生四季(二)
帆
時光之流
盼No.1
煉
白河街景
月光 Moonlight
山野的生與死
珊與海之十四
看山
都栽在阿嬤手上了
高麗菜
靜物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