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7899 1282 6484 清晨 許自貴 1019 模特 東和禪寺 7570 2011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北國風景連載 10.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10. 白楊木的屏風

清晨起床,趕著要回家之前,又去泡一次溫泉;南留在房間打包。孩子穿上浴袍已經先去了,他們竟然愛上溫泉,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改變?風景,池水,一群年紀相仿的朋友?

溫泉入口一大片落地窗,正對著有白楊樹的山林,雪覆蓋著山坡,天空中,細雪輕輕飄下來。這趟旅行,第一次在清晨遇到下雪,卻沒有時間欣賞。男湯女湯在一夕間對調,一個男生睡眼惺忪走進昨天他來過的地方,赫然發現全都是女生:「啊──」驚叫一聲,奪門而出,這下他全醒來了。

和女兒在池中遇見她的同學,同學的男友在另一邊吧。前天她勾著男友在長廊上走著,拉一拉男朋友的浴袍說:「哇,胸毛都露出來了,」我轉頭望著他們完全因為好奇,她繼續說:「小心喔,那一根可別出來鬧,它最不聽話了。」這下可好,我有些不知所措,她說話的音調和速度,彷彿在說浴巾帶了沒那麼自然,女兒的反應在慌亂中也忘記去留意。

隨後進了浴池,我們聽見男生的聲音,女同學問:「嗨,是我們啦,都是你們嗎?」「喔,對!」一個熟悉的男聲回答。「沒有別人嗎?」,「喔,對!」這時,女同學爬上有洞的圍牆對他們潑水,浴巾滑下來,全身光溜溜的扒在牆上,繼續冷靜又調皮的潑水。

「你看,男女共浴耶!」同學的媽媽發現通往樓上的樓梯轉角處有一個牌子,聽聲音還發現有些男生已經上去了。「好,我們來嚇他們。」女同學建議我們全部上去。日本浴池是不穿泳衣的,寫明男女共浴,表示大家要袒裎相見,這時有些人將浴巾裹緊一些。

女孩子、女人們踮著腳尖上樓:「噓,他們完全沒想到,」推開一個小門:「嘩,我們來陪你們了!」昏暗中冷冷的月光下,幾個不動的身影,紛紛迅速拿下頭上的小毛巾,驚慌的全擠到角落去,我暗算著,這裡面有:導遊、副領隊、幾名爸爸、幾名兄弟、女同學的愛人….:「妳們怎麼來了?」女生們一直笑,男生反常的無聲,很快的他們用小毛巾遮著,紛紛由另一個門溜走,一個也沒留下。

我正奇怪,南沒說話就溜走,並不是他的風格,這時一個男生返回來:「嘿,我來了!」他大搖大擺的走過來,全身光溜溜,還帶著挑釁的笑聲,這下換成全部女生大叫──驚聲尖叫,畫破極冷的夜空。

「我的天啊,是他。」「哎呀,天啊,他下來了。」女同學媽媽叫得最大聲,我有些不好意的擋著她,只聽見南一直笑,他說:「一起洗,不錯嘛。」女兒和女同學和其他小女生們拼命找毛巾,這下進退兩難,整人的變成被整。

當不斷的尖叫聲變成笑聲時,其他沒有第二個男生上來,他們也進退兩難,不知道要為誰解危。

也許是這樣才引起孩子們洗溫泉的興趣吧。那全世界最膽小,從不敢穿著汗衫出門一步的兒子,那夜也在被大他沒幾歲的女生嚇唬的行列中,他和幾名年紀相仿的大哥哥們匆匆溜走,吭都沒吭一聲。

那白楊木聚集的屏風似的山林,在疾駛的車中望去,宛若一條白紗。紗的那頭,晨曦依稀可見。就這樣要離開了,當車子抵達千歲機場的時候,這些天所發生的事,將如昨日夢,只存在記憶中。

待續...

欣賞白色戀人攝影…

2002.4.5首次發表

黃于玲     發佈   
 茶壺湯(2002年4月13日)
 扭曲的空間與人性-- 2.師大油畫第一名 (2002年4月12日)
 扭曲的空間與人性--1.台灣現代畫的尖兵 (2002年4月11日)
  拿到「ㄚ不急逛畫廊」(2002年4月9日)
 北國風景連載 11.(2002年4月6日)
 北國風景連載 10.(2002年4月5日)
  南畫廊的故事-1983 / 畫廊的角色 (2002年4月4日)
 池邊斑鳩(2002年4月3日)
 台灣與日本洋畫的關係由戰前延續到21世紀(2002年4月2日)
 鋼片像葉子掉落下來 (2002年4月2日)
 南畫廊的故事-1982 / 明園時期(2002年3月30日)
白色戀人--北國風景旅行攝影
白色戀人--北國風景旅行攝影
南畫廊
-
 
 
 
 
晨曦
晨曦
黃于玲
2392 非賣品
 
 
 
 
  
柳外輕雷池上雨
少而干利祿,老用忘憂患。
玉山四季(四季之春)
藍旺
祿
春
純情
轉身
春幻
夜之祭
早春 Early Spring
浦江春寒
珊與海之十三
善惡之果
小院
讀書天
紅黃藍
騰
生日快樂
蓮霧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