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花蓮 水牛群 張炳堂 淡水白樓 酒瓶 植物 張義雄 張義雄 小丑 鹿港古廟 沈哲哉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冬至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下午去微風買四包不同口味的湯圓,今天是冬至,兒子要求吃湯圓。希望買到手工現作的,但是只有冷凍食品,這裡是都市的貧民窟,傳統市場有的都別想買得到。

「不知道有沒有康師傅?」新聞播出至今連長相都沒看過,繞過生鮮櫃,我在找著。南在旁邊說,上星期來看畫的廣告公司協理,就是負責康師傅的台灣地區廣告,他氣死了,排好的媒體只上一天就全下:「來了兩百多個媒體報導,麵都賣光了還作什麼廣告?」

「什麼?」我瞪大眼睛,想起他那天興沖沖來看畫,像是要甩掉什麼煩惱事;很多人都馬是暫時把公事丟入垃圾桶,來畫廊均衡一下,作心理治療!他把心愛的一幅海景畫湧入懷裡看一看:「這張放在我的桌面,每天看呢!」離去時他盤算著怎麼籌錢。南說,別再對他提什麼方便麵,他每次到大陸,一進飯店,就是兩箱康師傅擺在那裡,「那我真的會吐。」我說著,已經打消買麵的念頭。

麵店

樓下的牛肉麵店改為便利超商,正在整修,我問南:

「他們生意那麼好,為什麼不作了?」每天客滿,還週休。

「老闆娘說,他先生站著煮麵,煮了十七年,腿都站壞了。」南接著說:「他們也不會找人來幫忙,都是自己煮。」

「你也沒找人幫忙,都是自己來,腿也沒站壞、喉嚨也沒沙啞。」

「喂,我這是販賣知識呢!換誰來?」他太自信,真想潑他冷水。

上星期打出2002年業績報表,稅前利潤比去年好,當各行業在轉圈圈繞不出新花樣來時,手上的數字讓人感覺很欣慰。知識工作者似乎已經取代了油腔滑調的藝術推銷員。

很奇怪,頂好商圈巷子裡的小吃店,很多都是生意很好還轉手的,這些房東兼店老闆願意不計代價換取清閒,是不是突然對生命有了新的體驗?他們都是中年人,不願人生在黃昏時才有所頓悟吧。

新來的便利超商會賣康師傅吧?我還是沒死心要吃吃看,但不是在冬至今晚。

黃于玲     發佈   
 台北市四里期待敦南藝術大街誕生(2003年1月10日)
 【2003/01/08 聯合報 趙慧琳】 :南畫廊小畫 四天賣近兩百萬(2003年1月8日)
 朝陽又照在我的臉上(2003年1月1日)
 再會啦2002(2002年12月31日)
 這一夜好安靜(2002年12月25日)
 冬至(2002年12月22日)
 書裡的楓葉(2002年12月21日)
 2003元旦起書店賣《小看台灣:台灣畫圖典1.》口袋畫冊 (2002年12月19日)
 粉紅色賀年卡(2002年12月18日)
 「大安藝起來」要把「敦南SOHO」放大(2002年12月12日)
 松(2002年11月30日)
好彩頭
好彩頭
林錫堂
1981 400000 銷售中
 
 
 
 
  
知不知上
白雲初晴幽鳥相逐
海角天涯行略盡, 三十年間,無處無 遺恨
幾番風雨
女王石
青色山派
山腳下的家
遠眺基隆嶼
藍旺
生活H
時光之流
春幻
變調的命運
室內
寂寞星球
永恆孤寂的象徵 Symbol of Eternal Solitude
野地 Wilderness
珊與海之十五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夜空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