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5161 歡樂 屏東 4915 百花齊放 Five Triangles 安平古厝 3921 綠動 815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勇敢的定義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早晨起來,照鏡子發現雙眼浮腫,昨夜電視播出和平醫院林重威家人的訪問:他父親說他臨死還很幽默愛人;他的未婚妻堅定而單薄的身上,顯出淒涼的愛情之美…。這真實的故事,比電影更令人感動,他們都太勇敢了。

出門運動時管理員說我曬黑了。當然,夏天不曬黑就不知道日子是怎麼過的了。昨天游泳,今天慢跑,水上、陸上的運動兼顧,不只為了減肥,也為了尋找好心情、以及開朗的生活步調。

晨間,太陽穿過樹梢,灑在泳池裡,鳥兒在旁邊吱吱叫,帶著淡淡花香的清風迎面吹來,管理員嗨— 一聲打招呼時,笑得比陽光還燦爛。在躍入水中的瞬間這一切就改觀了:水裡只有孤獨、寧靜、以及刺眼的陽光。

換泳衣的時候,一位太太幫我調整衣服的位置:「這樣就不會曬出兩個印子。」她說著,把泳衣帶子拉到我背部白色的印子上重疊。我從不去注意這些細節,真是太不女生了。半小時後,回去洗溫泉,另一名小姐盯著我看:「哇,你真勇敢,不怕曬黑。」

她說我勇敢?原來勇敢也可以這樣定義。小女生把自己搞得白白嫩嫩,像草莓一般不堪一擊,她們的快樂只建築在白皙的皮膚上;天地何其寬廣!

其實,心中另一種勇敢的偶像是達賴。他敢說:做愛要流汗掙扎太累。世間男女因為癢而必須磨擦,他寧可選擇不癢。他愛動物,觀察動物有如觀察生命的軌跡。大智慧使人勇敢,他的言語短而有力,聽後餘音嫋嫋。

晚上去一家新餐廳吃義大利麵,南刷卡簽名時,男服務生問:「這是日本字嗎?」南搖頭。他又問:「那是設計出來的嗎?好屌,可不可以也幫我設計一個?」我心裡想,他如果寫自己的名字一萬次以上,他曾在陌生的國家餐風露宿,他願意花完最後一塊錢還沒有放棄心底的夢想,他可以像阿Q一樣處於人們的白眼而覺得幽默…其實寫自己的名字就和呼吸一樣自然。

陽台的煮飯花又開了,不管清潔工怎麼拔除,時候到了,她一定冒芽、一定開花。這算是勇敢嗎?它不懂什麼是勇敢。

黃于玲     發佈   
 南畫廊為前輩畫家定位:倪蔣懷、許武勇(2003年6月12日)
 淡水中學不只是學校(2003年6月10日)
 1993年起一連舉行四次「紀念228台灣畫展」(2003年6月6日)
 沒事別在那裡晃(2003年6月6日)
 南畫廊1992.9.23發行「台灣畫」(2003年6月5日)
 勇敢的定義(2003年6月5日)
 風中的葉子(2003年6月3日)
 1984年11月南畫廊在讀者文摘上刊登廣告開發新客戶(2003年5月31日)
  1986 / 第一屆畫廊博覽會(2003年5月29日)
 林之助回美前的電話(2003年5月28日)
 SARS生活(二)(2003年5月6日)
向日葵
向日葵
曾鈺慧
1538 20000 賣出
 
 
 
 
  
語春秋(寧靜的鹿港龍山寺)
知不知上
小院閒窗春色深
無上微妙
繩
夜訪協和山莊
東方美人號
堤岸梅園
咪咪
玉山四季(四季之秋)
悠遠
室內
復活 Rejuvenation
寂寞星球
華麗的死亡約定
珊與海之十三
小丑
大船入港
餐桌
小丑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