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紅龜粿 8511 總統府 豐盛 天燈 老街 7682 奇幻之旅 4457 窗前玫瑰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2003/09/01 民生報 黃寶萍】林智信對土地的熱愛 釀成深情的故鄉油畫展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南畫廊畫展現場

畫家林智信和南畫廊負責人林復南交談時,經常讓人以為他們兩人在吵架,但是,林智信第一次在台北的私人畫廊發表油畫個展「深情的故鄉」,他還是選擇在南畫廊。

林智信林復南是台南同鄉,儘管對藝術的看法經常是南轅北轍,林復南經常掛在嘴上的是:「他從來不聽我的。」兩人的友情卻從不減損。林智信說,林復南不到廿歲就在藝壇活躍,他卻是一直到卅八歲才重回藝術創作的道路;雖然林復南後來轉向畫廊經營,但對台灣土地的熱愛,成為他們共同的交集。「深情的故鄉」個展因而醞釀成型。

十六歲喪父的林智信,師範學校畢業之後,一肩挑起家計,他曾經養牛、養鱉,讓家人生活無後顧之憂,然後才回到自己喜愛的藝術創作道路。這點,讓自稱年輕時是浪蕩子的林復南也不得不欽佩他的腳踏實地,「他就像一頭台灣牛。」林復南說。

林智信說,人家都以為他只會作版畫,其實他在油畫上也下了苦功夫;林復南補充,林智信確實是苦學,但接著「抱怨」:「我跟他說,跟我學就好了,他不聽,大概是我比他年輕吧。林智信還是要到日本拜師。」

不論現實生活或藝術創作,林智信同樣寧願腳踏實地。六、七年前,到日本拜師時,老師困惑的問他:「您年紀都這麼大了,確定要拚?」他斬釘截鐵的說「是」。那時,他已年近六旬。林智信經常不分晝夜的創作,就連九十歲的老母親也經常在他畫畫時走近他的身邊說:孩子,你的年歲也大了,不要太操勞,放下工作,到世界各地去散散心。

林智信說,創作版畫時,他懷抱著全然的本土心情,以表現台灣鄉土民情為主軸,但在油畫的表現上,他就希望展現國際的視野,因此以旅行世界各地的見聞入畫。「這次,因為林復南希望我用『深情的故鄉』做主題,所以我選擇了台灣各地的風光來表現。」

林智信而言,這也是一大挑戰。他說,例如竹子很能表現台灣的美,要用油畫表現竹子的動感並不容易,但是他掌握了翠綠的竹子迎風搖曳的姿態,呈現旺盛的生命力;黑鮪魚豐收的季節成為台灣的特殊風土景觀,林智信說,怎麼用畫筆畫出黑鮪魚的厚重感,他也傷透腦筋,但是,在畫布上的表現,讓最愛批評他的林復南也不得不稱讚。

林智信說,也因為對台灣的再巡視,讓他決心創作一幅油畫大作〈蓬萊仙島〉。「這幅畫就和〈迎媽祖〉一樣,長一百四十公尺,現在已經開筆了。」當初他畫〈迎媽祖〉時,沒人相信他能完成,林智信也深知〈蓬萊仙島〉的高難度,但他說:「我只希望將來人家提起林智信,就知道我的這兩幅代表作,一是〈迎媽祖〉、一是〈蓬萊仙島〉,那就夠了。」 ....(詳文請見台灣日報)

摘自2003-09-01/民生報A6文化新聞

南畫廊     發佈   
 月色戀人(2003年9月7日)
 2003年歷史博物館替林智信油畫出畫冊(2003年9月5日)
 無卵大肚魚(2003年9月4日)
 《台灣畫派線上美術館》下期談:畫家的羅曼史(2003年9月3日)
 張義雄喪妻後將由日本赴法國(2003年9月1日)
 【2003/09/01 民生報 黃寶萍】林智信對土地的熱愛 釀成深情的故鄉油畫展(2003年9月1日)
 【2003/08/31 聯合報 趙慧琳】籌畫六年 德國沒錢「迎媽祖」(2003年8月31日)
 【2003/08/30 自由時報 凌美雪】林智信油畫展(2003年8月31日)
 【2003/08/28民生報/A13版/ 黃寶萍】南畫廊台灣畫派 網路指向新族群(2003年8月28日)
 二十八幅台灣畫今天進駐新竹科學園區(2003年8月27日)
 畫、酒和咖啡(2003年8月22日)
 
  
福壽增延
知不知上
小院閒窗春色深
小管與林投
老淡水
紅玫瑰
日出而作
浪
庭園
有層次的山景
上升的雲
陋巷
灰雲
Breath
寶石
閒窗
眾山
異物
剛剛好
橘子系列A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