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旭海 7939 郭柏川 4897 林俊彬 1843 童玩系列 蒸汽 孔廟 7962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無卵大肚魚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前天晚上,接近打烊了,才去微風買菜,挑些熟食,一回家就可以吃。

「拿一條魚沒有卵的。」南特別吩咐。店員挑了一下。轉入廚房。

「沒有卵的是吧?」他又問了一次。這種上海式燒煮的魚,等水收乾了,連魚骨頭都變軟,可惜常有大肚魚,家裡沒有人愛吃魚卵。

餐桌上,第一口吃魚,第一口就吃到魚卵,把魚翻過來,發現肚子被挖了一個大洞,卵沒挖乾淨。

「他媽的,是耳聾了嗎!」南生氣的說:「說幾百次不要有卵的。」

這條大肚魚,無卵又沒肉,不知道要吃什麼,整盤都倒掉了。

在百貨公司開始激烈的競爭起來以前,就已經領略日式服務的「恐怖」。他們對客戶的不滿意處理到令人想逃也無處逃。

十幾年前在sogo超市買菜,回家後發現東西不新鮮,寫一封信去:

「你們的豆腐都在游泳,草莓也爛了。」

第二天課長親自帶著高帽子餅乾盒登門道歉,當然菜錢也退了。這是第一次,以前從未有人這樣做;記得南京東路一家百貨公司說,刷卡買的東西不能退貨,後來就再也沒去過。

又一次,買一條高爾夫球褲,改了褲子長度,第一次下水以後,褲腳掉了下來,我很生氣的打電話去,「是不是忘了縫?」當天下午,專櫃經理就買一束香水百合到畫廊道歉,再把褲子拿回去整理。

再有一次是買了一粒九如肉粽,沒打發票,小姐說,「發票用完了,我們要下班了,不要發票吧!」她自己給了答案,也不等人回答。拿發票沒有用,不過sogo漏開發票,事情一定不小,我又問公司,「開發票是看時段的嗎?」

我之所以感覺九如老闆娘很緊張,是因為她提著一串十二粒粽子到家裡來了兩、三次。管理員說,她非當面交給我不行。

第一次用信義新光的禮券時,出了狀況。禮券有些可以找零、有些不行,問題是,我用的禮券背面寫著可以當現金使用可以找零,店員卻不找零。當時身上連皮包也沒有,他們都在一樓等我,真是求救無門。

「問你們主管,我先生以前都用過了,沒問題。」店員打電話,一通接一通,似乎找不到可問的人。

「對不起,主管們都休假。」

「今天是假日耶,你們是政府機關還是百貨公司?」

「那我東西可不可以不要?」

「不好意思不行耶。」於是我被罰站到南等不到人下樓來尋找時才終於脫身。

我直接寫一封掛號信給吳東興。沒想到電話開始疲勞轟炸,各部門都打一次以上的電話來詢問內情,直到我拒絕回答。因為我不說話了,他們就寄兩張海鮮自助餐晚餐券請我們「委屈再去一次」。

把無卵大肚魚倒掉第二天,打電話過去:

「你們偷偷把卵挖掉就算是沒卵的魚嗎?如果在頂好買的,我沒話說,你們是微風呢。」

「那你希望我怎麼處理,蔡小姐?」

「我什麼時候說我姓蔡?」

「喔對不起,那你可不可以來公司退那條魚的錢?你說多少錢?」

「妳休想。」掛電話前她問了地址。

杜鵑颱風剛過時,一名男士送來一盒巨峰葡萄和156元,拿走魚發票影本。

我對南說,怎麼老是發災難財?

黃于玲     發佈   
 他這樣畫出一條魚(2003年9月16日)
 【2003/09/10/台灣日報 陳玲芳】深情的故鄉—林智信油畫個展 (2003年9月13日)
 六百人訂閱《台灣畫派線上美術館》電子報創刊號(2003年9月8日)
 月色戀人(2003年9月7日)
 2003年歷史博物館替林智信油畫出畫冊(2003年9月5日)
 無卵大肚魚(2003年9月4日)
 《台灣畫派線上美術館》下期談:畫家的羅曼史(2003年9月3日)
 張義雄喪妻後將由日本赴法國(2003年9月1日)
 【2003/09/01 民生報 黃寶萍】林智信對土地的熱愛 釀成深情的故鄉油畫展(2003年9月1日)
 【2003/08/31 聯合報 趙慧琳】籌畫六年 德國沒錢「迎媽祖」(2003年8月31日)
 【2003/08/30 自由時報 凌美雪】林智信油畫展(2003年8月31日)
龍占魚
龍占魚
吳王承
2865 30000 賣出
 
 
 
 
  
花自飄零水自流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白雲初晴幽鳥相逐
桃李春風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燈
少而干利祿,老用忘憂患。
女王石
山腳下的家
遠眺基隆嶼
人生四季(二)
幻想曲
海之祭
變調的命運
月光 Moonlight
有層次的山景
灰雲
彩色的景象
紅黃藍
撐
生日快樂
小丑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