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6338 2000 1441 3006 柯錫杰 韓湘寧 1033 澳底 素描 7454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好山好水好空氣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今天是個好日子,街道和畫廊都滾燙著,彷彿沸騰的水,直冒氣。全世界的人今天都不約而同到畫廊來,這可是非畫展期間呢。我忙昏頭,不小心把自己鎖在辦公室外,這下連躲起來喘口氣的地方也沒有。

一對年輕夫婦進來,年輕太太像袋鼠媽媽,肚子塞著一個嬰兒用布巾捆著,還可以邊走邊餵母奶邊看畫,若不是她掏出嬰兒小小圓圓的頭,還以為抱的是一個玩具。她和先生買了一幅「富基燈塔」,為了慶祝今年孩子誕生。

另一對中年夫婦,也買了一幅「早餐」,晨光由窗口透入的氣氛,令他感覺很精神,他的太太即將臨盆,要等生完才掛畫,以免動了胎氣;兩歲的小哥哥,在畫廊的地毯上跳舞踢正步,再把每一個音響按鈕都按一下,看看大人反應,擺明在挑釁。

一位收藏家獨自坐在樓下看書,看了半個下午,然後回家。問他是要再看一眼前天定的畫麼?他搖頭。是要把畫帶回去嘛?他又搖頭。那麼是來畫廊純晃?如果這也帶給他快樂,那我應該覺得更大的滿足。又進來一個小家庭,和一名紳士。

一屋子人,ㄚ順里長也來了,他不准我叫他里長,要改為ㄚ順議員;他代表綠黨選台北市議員,喊著:「好山好水好空氣!」他微笑時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不知是黑皮膚的緣故還是什麼,特白的牙齒,像是身體環保做得很徹底,所以一天到晚笑嘻嘻,展現他身體最美的部位,看久了竟也感染他的快樂。他掏出一張報紙秀出昨天的參選新聞,那位由司機載來穿著體面的紳士一聽是聯合報馬上說:「我從不看那個報紙!」「呦,很嗆喔,都已經五十幾歲的人了。」

去年在畫廊門前舉辦七夕愛soho戶外畫展,那無牆美術館的概念被富邦的粉樂町偷去用,民生報寶萍提醒他們:「人家這是南畫廊先說的。」我說,隨它啦,好東西人人搶著用,有種的才延續得下去。陳朝順里長那時組成的敦南soho推動委員會,在雨中跳舞的熱情又回到心中,人生總要有一次瘋狂,以完成生命豐富的樂章。沒想到那次行動,一直延續到現在的市政,ㄚ順希望選上來推動敦南美術大道的理想,它像是一個種子,埋在台北市的土地裡,只要有好山好水好空氣:「終有一天會發芽!」我這樣想著。

晚上九點回家的路上,有些累,那餵母奶的媽媽的笑容還浮在心上,看畫跳舞的小男孩有一對水汪汪的眼睛,我享受著疲倦,不知為什麼,想起明天,充滿快樂。

黃于玲     發佈   
 風景中的橋(2002年11月1日)
 風景中的樹林(2002年11月1日)
 花開之前 (2002年10月30日)
 張啟華—不只高雄的前輩(2002年10月30日)
 一種複雜的眼淚(2002年10月29日)
  好山好水好空氣(2002年10月27日)
 南門和北門—2003零號集錦專題(2002年10月23日)
 談畫室:若夢著故鄉的雨(2002年10月22日)
 水水的淡水清晨 (2002年10月21日)
 【2002/10/20 聯合報 趙慧琳】 :新屋拍賣畫作 被指抄襲(2002年10月20日)
 王坤南—一個被盜用的名字(2002年10月19日)
富基燈塔
富基燈塔
李太元
2822 30000 賣出
 
 
 
 
  
語春秋(寧靜的鹿港龍山寺)
樹若有情,不會得 青青如是
挺長劍以抉九天之 雲
萬里長風送孤雁, 對此可已酣高樓
窗前花正好,天上彩雲飛。
期望
少男的願望
老淡水
堤岸梅園
清水斷涯
夜之祭
樹形 Tree Shape
陋巷
預言no.2
閒窗
春天不識
影
夜空
淡水海邊
威尼斯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