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5105 高山 1439 野薑花 戲棚後台 4190 靜物頌 6548 張韻明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身體決定快樂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早上下雨,仍是出門散步,「身體決定快樂」,在公園的池邊想起這句話。

電視CF說身體決定快樂,確實每次運動後,感覺特別愉快。已經不到健身房運動了,在公園慢跑可以看著綠樹、池塘、鳥兒、微風、盛開的杜鵑花,還有新鮮的空氣和陽光。眼睛需要綠色—眼科醫生提醒的,我注視遠方的樹木,看它多變化的綠葉還有樹枝的彎曲線,畫樹林的畫最難表現的是枝葉間的空氣感;我向自然學習。

一隻鳥兒飛過來,飛翔的姿態像某一幅印象中的畫。蚯蚓不小心爬到水泥地,找一根樹枝把牠移到濕的土壤上。池中另一隻鳥停在荷花池上,一動也不動,彷彿一尊石刻的雕塑。

在公園旁的Starbucks吃早餐,雜糧麵包生菜沙拉和兩片蛋,簡直是飛機食物,不過為了熱咖啡還是吃了。我嚼著麵包,快樂的享用早餐,隔壁桌突然傳來:「屁!」

「我說你是屁!」她又重複一次:「我說你是屁!」三名主婦在聊天,聊到激動處,背部都挺直了,我也跟著坐直,怕被橫飛的口水噴到。原來是光復國小的媽媽家長為了一次旅行在生氣,老師讓學生提著行李爬樓梯,自己搭電梯,「而且師生吃的東西不一樣,」她激憤的說,回校開會時她就不客氣的罵老師是屁…。

喔,這種早餐會還真多,前幾天在雙聖吃早餐,也是五名媽媽圍著聊天,她們旁若無人大聲聊著學校的事情,每一句話都如雷貫耳,一個人倒一句垃圾在餐桌上,輪流倒,直到熱咖啡不再冒氣薯條變成枯枝。我奪門而出。

其實我內心快樂的量是贏過她們的不快樂的,什麼生活不能轉一個方向去欣賞美麗的事物?走在街上看行人都可以找到好笑的事。那天和女兒去超市,看見一個小男孩蹲在收銀台旁哭泣,滿臉都是淚水。我問他,小朋友,是不是找不到媽媽?以前兒子2歲時也在這裡丟過。他不理會我,我又問一次,他還是只管哭,我叫女兒問,也許他會回答。

「小弟弟,要不要我幫你找媽媽?」女兒彎下腰問他,小男孩突然停止哭泣,清了喉嚨,以一種十分威嚴的男人的聲調說:不要!我和女兒大笑起來,也許他和媽媽賭氣,彼此把對方拋在遠遠的角落,他並沒有走失,他只是用哭泣來發洩心底的不快樂。

不快樂的人專看人生的陰暗面,並且把它放大;我內心陰暗發皺的角落,靠舒適的身體來撫平。從公園走回家時,我的心像山裡的湖面那麼平靜。

黃于玲     發佈   
  新算術(2003年3月27日)
 林復南、黃于玲為張炳堂走淡水 (2003年3月27日)
 國美館館長李戊崑拜訪許武勇(2003年3月26日)
  廖繼春長女在跟李太元學畫(2003年3月26日)
 台灣文化貢獻者 林迺翁去世(2003年3月22日)
 身體決定快樂(2003年3月20日)
 詩色:白中帶藍的繡球花(2003年3月19日)
 台灣畫100選:翁崑德〈朝〉(2003年3月13日)
 【2003/03/11台灣日報/12版/文化台灣 陳玲芳】畫筆下的花容詩色(2003年3月11日)
  國三生的媽(2003年3月11日)
 林天瑞去世 1988年曾在南畫廊個展(2003年3月11日)
優美勝地
優美勝地
李克全
2485 面議
 
 
 
 
  
寧靜致遠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期望
咪咪
旺〈1〉
藍旺
春
金魚花
天涯路斷
變調的命運
洶湧波濤
風景1980
小丑
預言no.1
小院
閒窗
無題
裸女
鳥之歌
淡水海邊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