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蕭如松 霧餘 柯錫杰 2019 7961 淡江春 我是一朵雲 王綺穗 7166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SARS東區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下午信義區的百貨公司來一通電話,告訴我,星期一要請快遞送一條口紅來,我給他畫廊的地址。

一條口紅,也要快遞送,這個快遞行業,應該不受景氣影響,尤其是SARS猖狂的時候。我不是湊熱鬧故意在這時候去享受百貨公司不得不提供的宅配服務,而是化妝品公司缺貨,他們願意貨到的時候,用快遞送來,那時SARS還沒染到百貨公司;何況那一條口紅1600元。

早上新聞播出SOGO封館,出門到畫廊時,故意繞過去看,若是想出風頭,在門口音樂鐘下面站一會兒,一定有記者問我「看法」。早上他們就拍了樓下麵店和水果攤,然後自圓其說:「店家一個人也沒有,」「水果堆著都賣不出去!」

其實那時是10點多,誰去吃牛肉麵?水果攤更是和平常沒兩樣,總是一堆水果等顧客上門。不過,沿路逛街人潮確實已經沒有了。家門口那新完成就變成大停車場的「徒步區」,一輛摩托車也沒有;這般清爽簡直令人驚喜。

樓下餐廳,等著迎接母親節的,卻是門可羅雀。入口處擺著量體溫的台子,服務生戴著口罩和手套始終沒事做—沒有客人上門跟鬼量體溫嗎?後來終於量到一位—原來是自家餐廳的老闆。他穿著筆挺的名牌西裝,站在擦得雪亮的走廊上,廊上燈光輝煌,大道上風和日麗,他看到我和南坐在人行道的花台上吹風,硬擠出僵硬的笑容。

我們吹著風,看著SARS把東區搞得走了樣。平時發傳單的工讀生只要附上一包衛生紙,路人大都搶著要;可是今天路人變少,經過的也不願拿—怕染到SARS吧。幾家新開的餐廳,喊破喉嚨也沒人上門,像是踢到鐵板似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店家一邊開冷氣一邊敞開大門,還是招不到客人,人和人之間,可以離得越遠越好。

一輛救護車疾駛而過,笛聲刺耳,車上寫著台北市消防局。那是載著SARS病患往忠孝醫院去吧,又多一個患者少一個希望。

早上在畫廊陽台曬口罩,向東的窗台,陽光充足。一次曬三個,是兒子用三天的份量。我們還是沒戴,隨時洗手,找空曠的地方吹吹風,叫心情別皺起來。

黃于玲     發佈   
 南畫廊在影片中談收藏家(2003年5月17日)
 昨夜所見的楓樹(2003年5月15日)
 火燒島印章帶著歷史的嘆息(2003年5月14日)
 【2003/5/13 聯合報 陳長華】迪化街的回憶 台灣風景秀上場(2003年5月13日)
 台灣母親的「畫像」(2003年5月11日)
 SARS東區(2003年5月10日)
 淡水,如歌的行板(2003年5月8日)
 南畫廊「風畫區」燒精油因應SARS (2003年5月8日)
 景氣差畫家多轉為美術班老師(2003年5月7日)
 SARS會停徵畫廊產業營業稅嗎?(2003年5月7日)
 畫廊主持人的速寫(2003年5月6日)
西子灣
西子灣
詹浮雲
3037 500000 面議
 
 
 
 
  
柳外輕雷池上雨
海角天涯行略盡, 三十年間,無處無 遺恨
南無蓮池
鼠來生春
小堂深靜無人到, 滿院春風
東籬把酒黃昏後
春曦
熱情
幻想曲
走向心靈深處(一)
煉
月光 Moonlight
山野的生與死
樹形 Tree Shape
華麗的死亡約定
野地 Wilderness
神聖的山
Breath
預言no.2
圍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