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5506 淡江帆影 魚塭 少女 藍清輝 7518 西瓜 木箱 5563 7503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咖啡換一個杯子裝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熱咖啡端上桌時,窗外突然下起了大雨,隔窗看著翠綠的楓樹在雨中顫動,這是陽明山的風景。

星巴克牆上掛著幾幅日落的相片,小小紅太陽,無氣無力的,換成一幅畫就好了,桌上的拉鐵很淡薄,肯亞咖啡苦不堪言。

兩名年輕人躺在沙發上,擺明沒幾個小時是不會離開的,一名剛進來胖胖的女生對店員抱怨:「你們的咖啡就用這個杯子裝?這麼難看的杯子?我要換一個裝,」她很嗆喔,仔細聽,原來有些智障。這年頭,什麼樣的人都愛哈一杯咖啡,就是嘛,又兩名歐巴桑進來,她們各要一杯曼特寧和摩卡,店員說沒有,她們覺得很奇怪,她們就是分不清真鍋或星巴克。

許多人都分不清許多事,就在假畫滿天飛的時候,還是有收藏家打電話來問拍賣畫冊上那一幅畫該不該買,因為太便宜了。這讓一些老畫廊完全失算,他們說,大家都知道那是假的──才怪!

「讓他死一次好了,」我生氣的對南說,都是這種人養大了小人。他已經買過幾百萬元的畫,就算每次都看名字買,起碼畫也看過幾百天了,還是搞不清。以前南和他們討論畫的好壞,現在連一句話也不說,說了嘴巴會變臭,說了會完全失去格調,說了會是一種生命的浪費。

今天第一次吃國民便當,在清幽的山裡,濃厚的霧陣陣飄來,這餐飯可不簡單。可是當想起這兩個便當外加兩瓶果汁花兩百元有找時,不禁低頭仔細看著盒裡的飯和排骨,那真的是肉嗎?有沒有壞有沒有加防腐劑?為什麼它只賣40元?我吃一半就丟了。

下山後來到這家咖啡廳,由於咖啡太苦,喝兩口就放下了,有些東西,不是必須的東西,只求它好,我是在享受它而不是欠缺它,何必勉強?

聽說最早星巴克的前身是幾名咖啡痴,他們開店是為了和人討論咖啡豆──而不只是賣咖啡。不過當喜歡討論的人變成比喝的人少了以後,他的股東就換人了。這一點,我要好好想一想。

黃于玲     發佈   
 一批台灣名畫即將公開(2003年6月3日)
 1995年10月以「春之的故事」協助陳逢椿完成文化捐助(2003年5月31日)
 台灣美術的書:南畫廊出版新聞(2003年5月31日)
 孤獨,是一種力量(2003年5月30日)
 收藏家眼中的淡水(2003年5月29日)
 咖啡換一個杯子裝(2002年8月10日)
 有思想的人才頭痛(2003年5月28日)
 許武勇談SARS和迪化街(2003年5月28日)
 什麼都包起來(2003年5月18日)
 這個夏天過後…(2003年5月17日)
 南畫廊在影片中談收藏家(2003年5月17日)
卡費酒吧
卡費酒吧
RENOUX
1460 40000 銷售中
 
 
 
 
  
柳外輕雷池上雨
萬里長風送孤雁, 對此可已酣高樓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小院閒窗春色深
無罣礙
南無蓮池
忘懷得失
鼠來生春
東方美人號
帆
熱情
素描
樹
早春 Early Spring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巢
橘子系列A
裸女
淡水重建街
淡水海邊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