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4902 斗笠 驟雨 劉哲榮 台西鄉 5626 143198 6432 腳踏車 8014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談畫室:我的藝術心路歷程與理念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林智信「深情的故鄉」展前感言:

欣賞深情的故鄉…

「藝術」是我的摯愛,自九歲開始,持志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時光。

我從事藝術的工作,最早期是以指導兒童畫起家的,後來投入藝術創作,例如:水墨、版畫、交趾陶、雕塑、琉璃,近些年來,則專注於油畫創作。

我曾經完成408尺的長的「迎媽祖木刻版畫」,雖然各類創作技法不盡相同,但彼此之間,卻可交融運用,有助於我開拓廣泛的藝術視野,豐富我的創作內涵與表達能力。

由於我太過投注於創作,高齡九十的家母,不忍心見我每天不分晝夜的工作,時常在我畫畫時走到我的身邊說:「孩子,你的歲數也大了,前半生已經打拼奮鬥了,現在退休就不要太操勞,放下工作,到世界各地去散散心。」聽了,我總是感動不已。

回想我十六歲那年,家父突然過世,家中生活頓時陷入困境,家母一人備受生活壓力與煎熬,一家大小僅靠看七分田地的耕種收入、和飼養豬隻販賣得來的金錢,勉強度日。每想到當時的困境,不免一陣鼻酸。由於感念母親含辛茹苦,後來嚐盡酸楚,仍舊無怨無悔。

十年來,我利用大部分時間,從事油畫創作。秉持一份對藝術的狂熱,從茫然摸索,百般嘗試,到對油畫材料的認知研究,技法的揣摩,與各階段瓶頸的突破,著實付出相當苦心和精力。這期間曾經遭受不少冷暖批評,但我抱持「寒山拾得」的勸世金言,只求創作意念更加堅定。

最近,我感覺一道新的使命感,宛如當年完成「迎媽祖」長卷版畫一樣的心境,打算全力挑戰高難度的長卷油畫──420尺長。這種大幅油畫的進行,談何容易?於是我前往日本尋求、選定日展系的示現會,並且加入該研究會。

1998年,我前往日本參展示現會,幸獲入選,第二年獲得免審查資格,大大提昇我對油畫創作的信心。日本畫家如:長野縣的油畫家山下貞治先生,與我亦師亦友,多次來台,一同寫生,蒙受指點受益良多。又示現會中幾位曾經擔任日展評審的松木重雄先生、三上浩先生、成田禎介先生…等,在六年間,不斷指導,紮實我的油畫根基,讓我蓄存豐沛的能量,以創繪一幅名為「蓬萊仙島」的巨幅油畫。

我總覺得,要畫好一幅油畫確實很不容易,那創作過程就像是置身在黑暗的洞穴中,尋找光明的出口一般,百轉千迴。我曾在維也納的皇宮外,看見一尊人面獸身雕像,作品顯示,人世間的成就,須以人類的高智慧,以及強悍動物般的大毅力、大力量相結合,才能臻於圓滿的境界。

我常提醒自己:不要自囿於既定的創作模式。我要秉持著突破創新的宏觀智慧,與契而不捨的堅強耐力,在嘗試中求經驗,在經驗中求變化,在變化中求超越昇華。

一名好的藝術家,除了在作品中表現出具有時代性以及個人性格外,更應賦予作品淨化人性的意義。我期許自己,為台灣藝術文化的發揚,繼續打拼。

林智信     發佈   
  林復南不願台灣藝術價值歸零(2002年8月15日)
 抽象山水(2003年9月2日)
 台灣畫雜誌社和PC home合作發行電子報(2003年8月27日)
 基隆畫家熱情紀錄北台灣風景(2003年8月26日)
 深情的故鄉:林智信油畫個展(2003年8月12日)
 談畫室:我的藝術心路歷程與理念(2003年8月9日)
 強化圖像 故鄉的深情看得見(2003年8月8日)
 戰地琴人(2003年8月5日)
 關渡藝術村(2003年8月2日)
 【2003/08/1/聯合報/李順德】平反228 總統明頒回復名譽證書(2003年8月1日)
 【2003/07/08 中央社 謝震南】南畫廊十二日起推出台灣廟繪2003精選畫作(2003年7月26日)
深情的故鄉:林智信油畫個展
深情的故鄉:林智信油畫個展
南畫廊
-
 
 
 
 
蕃薯收成
蕃薯收成
林智信
3082 1000000 面議
 
 
 
 
  
花自飄零水自流
桃李春風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燈
奮至德之光,動四氣之龢
青色山派
玉山四季(四季之秋)
日出而作
樹
海角
初春萌生的驚喜
早春 Early Spring
山野的生與死
陋巷
彩色的景象
寶石
春天不識
圍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都栽在阿嬤手上了
小丑
淡水海邊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