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富里 九曲巷 賴炳昇 1430 4136 溪畔 7899 1282 6484 清晨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丁雄泉 花與鳥〈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二十三集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欣賞2005零號集錦…

丁雄泉,他的朋友們都稱呼他「老丁」,其中有老大的意思。

他從上海、到巴黎、到紐約、到荷蘭畫畫,再也找不出比他更會享受生活的人,大人們總是說,繪畫就是他的生活,生活就是他的繪畫。

「花與鳥」這幅畫,好像是皇帝的筵席,熱鬧繽紛,豐盛到令人以為一個美麗的派對正在進行中。

誰都看得出來,這幅畫是紅配綠,不過,畫家在樹叢中加入桃紅色,這可就不得了。

桃紅色令人想起桃花,那是愛情的象徵,大人們說,丁雄泉的畫都離不開愛情,離不開美麗的女生。

畫中鳥兒,就是鸚鵡。鸚鵡身上多采多姿的羽毛,在講究幸福浪漫的筵席中,成為最重要的色彩主角。有時候,我也看過他畫著紅紅的大西瓜,西瓜皮是深綠色的。

一張張看著丁雄泉的畫,不禁讓人懷疑,這些生活上時常看到的東西,為什麼在他的畫裡,一一變成別具風味的元素?他到底把西瓜、或是鸚鵡、或是花和女生看成是一件東西,還是一種色彩?

這個問題有些笨,我想他畫畫很快,是一種即興式的表現,就像是抽象表現的繪畫,把自己的情緒情感,變成一種看得到的視覺。他要讓我們隨著他的情緒去旅行,去玩耍,而大部分時候他都會把人帶到快樂的地方去。

色彩就是情感

當我第一眼看見「花與鳥」時,很清楚是被畫裡的色彩所吸引。俗話說,眼睛吃冰淇淋。對,就是那種很暢快舒服的感覺。

大人們說,色彩就是情感,那麼這位畫家一定是有十分豐富的情感,才能夠完成這樣一幅畫。我知道,在繪畫藝術當中,許多天才是天生的。他具有一種後天無法培養的天賦、與直覺,就像是「花與鳥」那麼自由、自在,好像畫畫很容易;可是沒有人畫得出那麼快樂的世界來。

如果認真研究,畫家曾經前往巴黎、紐約,在世界頂尖的藝術之都生活,並且畫下他的生活。他曾經窮到在黑暗髒亂的小巷裡,由妓女救濟他一點錢去吃飯。有時候,那一點錢,先買顏料,剩下的才吃飯。

我想,畫裡那麼豐滿的顏色,一定來自一種強大的力量,如果畫家不曾在很艱難的日子裡熬過來,後來的爆發力一定只像平凡人。喔,沒錯,我覺得丁雄泉不是一個平凡的畫家。

小慢的問題

1. 什麼是壓克力油畫?

2. 桃紅色代表什麼?

3. 畫家把西瓜、鸚鵡、或是花和女生看成是一件東西,還是一種色彩?

看更多ㄚ不急逛畫廊

〈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全集

ㄚ不急     發佈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16)(2004年12月28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15)(2004年12月26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14)(2004年12月26日)
 張義〈風〉是雕塑 也是樂器(2004年12月26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 (13)(2004年12月25日)
  丁雄泉 花與鳥〈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二十三集 (2004年12月24日)
 解憂書(2004年12月24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12)(2004年12月23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11)(2004年12月22日)
 網路小說發燒 近50萬人次逛南畫廊網站(2004年12月22日)
 南畫廊網站變臉 四年來首度改版即將上線(2004年12月21日)
跨越時空--2005零號集錦(仁愛新館)
跨越時空--2005零號集錦(仁愛新館)
南畫廊仁愛新館
-
 
 
 
 
花與鳥
花與鳥
丁雄泉
3828 90000 賣出
 
 
 
 
  
挺長劍以抉九天之 雲
福壽增延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烏秋武士
紅玫瑰
清水斷涯
玉山四季(四季之春)
時光之流
暮
酒叢
煉
寂寞星球
陋巷
浦江春寒
珊與海之十四
看山
無題
無題
鳥之歌
餐桌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