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春耕 紡紗 1006 劉哲榮 江子翠 2709 花與果 蓮花 戰士 5437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詹浮雲 玉山初雪〈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二十七集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這幅畫很mini,只有2號,大小約是我的簿子那樣。

我在逛畫廊的時候,會把畫作,想像是在我的房間裡,掛在書櫃旁邊,或靠床的一面牆。小的畫,總是和我很速配--我的房間也不大。

我的床,向著東邊,太陽一出來,就照著我的枕頭,枕頭上我的豬臉,一點也逃不過日出的光芒。以前看過幾幅山景畫,例如「玉山日出」,描寫太陽剛升上來的景色,日出是一天的開始,他連接著昨夜,連接著黃昏。

畫家取名「初雪」,就是剛下雪的時候畫的,它只蓋住山頂。我們生活在亞熱帶,一年四季看不到雪景,雪的印象,都來自風景相片、或是一幅油畫。

有一年夏天爸爸去莫斯科,那裡的冬天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雪中的世界,只見一片銀白色。和莫斯科相比,這幅「玉山初雪」的雪,帶來下雪時振奮的心情。

畫下雪

台灣的風景畫,很少畫下雪。詹浮雲用大的筆觸,幾筆畫出玉山的雪景。我熟悉的玉山,好像走入一個優美的故事裡面。從山脈到天空,那些美麗的顏色,可以用繽紛熱鬧來形容,這大概就是台灣特殊的「雪景」吧。

如果這一幅畫是我的,我會把他掛在床邊的牆上,每天在睡覺以前、起床的時候,都感覺自己像是住在山上的家。山上很寧靜、空氣很新鮮,很容易遇到下雪的日子。

小慢的問題

畫家是爬到山上才完成這幅畫嗎?

為什麼台灣畫家好少畫下雪的風景?

你比較喜歡玉山的日出還是玉山的初雪?

看更多ㄚ不急逛畫廊

〈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全集

ㄚ不急     發佈   
 呂璞石 飄起的黃泡泡〈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二十九集(2005年2月16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 (21)(2005年2月6日)
 買年菜(2005年2月7日)
 洪瑞麟的頭像畫〈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二十八集(2005年1月27日)
 林清富典藏品國美館展至2月底 下階段將擴及年輕輩(2005年1月23日)
 詹浮雲 玉山初雪〈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二十七集(2005年1月21日)
 廖繼春1972〈野柳風景〉出土 南畫廊即將展出(2005年1月19日)
 藝術是指不實用的東西(2005年1月18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 19 )(2005年1月18日)
 2樓的解釋(2005年1月13日)
 歷史上的第一次:南畫廊9日邁入「數位交易」時代(2005年1月13日)
玉山初雪
玉山初雪
詹浮雲
3818 100000 面議
 
 
 
 
  
花自飄零水自流
紗窗外,斜風細 雨,一陣輕寒
沖天之鶴,映水之梅。
桃李春風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燈
忘歡而後樂足
純情
素描
巨大的風景
悠遠
覆滿青苔的海岩
浮洲
正午的體驗
灰雲
神聖的山
珊與海之十四
珊與海之十五
都栽在老天爺手上了
裸女
靜物
小丑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