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晨曦 丁雄泉 曙光 1974 泰安虎山 1282 81 嘉義公園 有山 5612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車站是旅行難忘的地方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時間:2005年7月9日 12:05 PM
氣溫:33.4℃

吃早餐時,鄰桌婦女很慌張在找她的眼鏡。從桌面到她的包包到地面,全翻遍,還斜眼看我們的桌面,懷疑她的眼鏡會跑到這邊來。

她的先生頭也不抬繼續看報,只是輕輕說,妳慢慢找。她又重複一次,翻開桌面的餐巾紙、移動盤子、打開皮包,啊,一聲,找到了。沒想到「碰!」一聲,眼鏡掉到地上,她慌張的撿起來。

她比我還慌亂。我這樣想著。應該有一趟旅行,把自己放給藍天碧海。

昨天知道台北車站的設計案今天會公佈,我對南說,希望潘冀那一組拿到。果真今天由他們出線,重要夥伴是日本現代主義派建築師槙文彥。他說,車站是旅行難忘的地方。必是用這個概念去設計的。

想起半年前,Designer來畫廊聊天時,拿著一份卷宗,說是台北車站規劃案,由於需要國外一流設計師的合作:「感覺有些吃力」,他說三門可能拿不到。那時,南海學園的規劃案正要開始,他COPY一份地圖給我,並且放了幾種不同比例。規劃不是我的專長,後來一再被漢寶德修理。

雖不是本業,新的規畫案卻總是令人著迷與期待,那些被融入人文精神的建築,就像一件作品,時時帶著感人的成分,想要接近想要融入;不像台北101草包得令人想吐。

慢慢吃著早餐,熱咖啡很香,能夠吃出食物的美味,是一種幸福,我知道只有在心情愉快身體健康的時候,才有吃的愉悅。今天是假日,餐廳客滿,但不影響看報。

槙文彥對記者說,車站是旅行難忘的地方,「它是一個起點也是一個終點」,建築師先對車站進行深度解析之後,才規劃。漢寶德說,妳要充分了解背景,才開始動作。我想,一個背景的了解,不只是進入那個地理位置而已,就像我找到的畫家,把他做解剖與放大,從頭看到腳,再從外看到裡面。辦畫展也是一種規劃,真正要找到靈感,只有去旅行。

黃于玲     發佈   
 陳澄波〈嘉義郊外,1935〉 15P 目前售價(2005年7月15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網路小說 即日起移到nan新網站刊登(2005年7月14日)
 許武勇等第二代前輩畫家研究 成為美術史研究熱門(2005年7月14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進入司法高潮(2005年7月13日)
 十字路──由圖像解析四○年代徬徨的台灣(2005年7月9日)
 車站是旅行難忘的地方(2005年7月9日)
 蓮花池上的夜奔(2005年7月8日)
  我在馬鞍河畔發呆〈ㄚ不急逛畫廊〉(2005年7月8日)
 木頭人的期待〈ㄚ不急逛畫廊〉(2005年7月8日)
 資深記者 上月底失竊字畫一批(2005年7月5日)
 林憲茂7月15日在南畫廊「敦南本館」個展(2005年6月30日)
台中車站
台中車站
郭東榮
2570 1200000 銷售中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心隨長風去,吹散萬里雲。
桃李春風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燈
海角天涯行略盡, 三十年間,無處無 遺恨
春曦
東方美人號
東方希臘
晴空龜山島
青胎
幻想曲
室內
洶湧波濤
寂寞星球
彩色的景象
善惡之果
看山
無題
舞龍
鳥之歌
大船入港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