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綠島 蝴蝶 4567 1454 泰安 粽子 5411 5539 1992 7830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一:高鐵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1. 高鐵

在人潮洶湧的台北地鐵車站裡,拉著行李轉上高鐵,彷彿跨入另一輛捷運。只不過才坐定,就飄來一股野香,一群男人,有的挺著大大的啤酒肚,有的將頭髮一絲不茍油吱吱的往後梳,卻帶著雙腿左右開弓浪蕩的步伐。他們將黑色行李包一一放在開放的高置櫃上,整齊有序。從包包外型可以判斷,內裝物經過多麼考究的空間處理,才撐出一個個造型紮實的黑色旅行組--果真是日本人。

下一站,板橋站,又上來一個男人,他望一眼啤酒肚男,兩人對望十秒鐘,不動,後面站起來一個人提醒要換位置,是導遊吧。大肚男這才噗吱一聲挪了一個位置。辛苦擠入窗邊的新旅客,活像一條沒入醬缸的沙丁魚。

翻開報紙,又折合起來,車箱內跑馬燈跑出速度,盯著看,直到297km。窗外,台灣美麗的田園,一如畫中畫家努力要描述的生機,綠色抒情,陽光迷濛,直到台中站,悄悄停靠,整整一小時不到,空出的四分鐘,給另一批旅客上下。

沒吃早餐,在零食推車上餓鬼似的掃下所有鹹的、不甜的食物,魷魚絲活像碎紙機裡的那一撮,撕開包裝,宛如一隻駱駝般咀嚼著,沒滋沒味。喝完奶茶,一片廢鐵堆成的小山映入眼簾,那麼,高雄到了。

高雄的第一印象是一堆廢鐵,高雄第一個最有記憶的活動是貨櫃節,高雄二叔家,作拆船生意,已經買了好幾棟房子。廢鐵變黃金的事蹟也不只這一件,不就有許多藝術家以一公斤18元的價錢買了廢鐵來作雕塑的嘛。再仔細看著這堆廢鐵山,微陰的朦朧的烈日下,隱隱散出一道光芒,令人悄悄顫慄起來。這是左營站,現代化的車站,彷彿在國際上哪一個轉乘機場。司機等在外面。

黑色轎車,轉個灣就上高速路。從88號一路往前飛去,陽光變劇,掏出太陽眼鏡,瞇著眼,搜尋新風景。印象中往墾丁的路上,後座打平,舖上厚毯子,塞入兩個孩子在上面玩耍、睡覺,一路由北到南橫衝直撞的日子,彷彿微醺檯燈下那一場昨日夢。眼前這一刻車子無聲無息飄向前去,想睡一覺。這一路,要將近三小時才抵達那個傳說中的美麗村落…。

和平鴿     發佈   
 刺客的手(2007年5月24日)
 海之子(2007年5月16日)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四:暗夜黑狗(2007年5月8日)
 沒喝完的維也納咖啡(2007年5月4日)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二:牡丹‧花(2007年4月29日)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一:高鐵(2007年4月28日)
 美日義法:南畫廊仁愛新館 成為台灣畫國際化的平台(2007年4月26日)
 沒壓扁的野薑花(2007年4月22日)
 相片還是畫作(2007年4月19日)
 EZArt News:台師大美研所七人春季聯展「靜默之外的自然」今起假藝教館展出至26日(2007年4月14日)
 南畫廊EZArt擴大藝文報導 (2007年4月14日)
旭海 (局部一)
旭海 (局部一)
林復南
4800 80000 銷售中
 
 
 
 
  
福壽增延
紗窗外,斜風細 雨,一陣輕寒
桃李春風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燈
無上微妙
少而干利祿,老用忘憂患。
烏托邦
玉山四季(四季之秋)
旺〈1〉
生活H
純情
山野的生與死
彩色的景象
善惡之果
寶石
預言no.1
騰
異物
巢
舞龍
繡球花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