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4524 淡水中學 鹿港古廟 划龍舟 6426 41478 4926 香蕉樹 紫色桌巾的靜物 張義雄 小丑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二:牡丹‧花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2. 牡丹.花

攤開恆春半島地圖--西部自楓港以下、東部自旭海以下的台灣尾,觀看日出日落和海洋,寫滿夏日艷陽的記憶。車子在車城停留,這個蓮霧與綠豆蒜之城,還有全國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大到燒紙錢的金爐可以像吸塵器般不停的吸金。一名阿婆一拐一拐過來,把金紙疊放爐口,退後一步,咻-咻-咻-轉眼間就「一毛錢」不剩。

車子轉入蜿蜒的山路,人潮車潮劇減,這條秀美開滿桃紅色花朵的路途,寧靜優雅底下卻充滿荊棘。陽光照射在紅花上,一片片,紅色從眼前流過,艷麗中有那麼一瞬間,感覺彷彿是一灘血,泛著腥味。

從古戰場進入牡丹之前,司機在當年發生激烈戰爭的隘口停車,原住民抵擋日軍侵略時,用盡畢生之力來保護自己的家園。那高聳山巒所形成自然的屏障,是上天的旨意嗎?終究也未曾替勇士留下寶貴的生命。

這裡還是住著原住民,皮膚黝黑,有些刺青,作些農事過活。送省長時期,作了一些建設,使這一片世外桃源再也看不到可以與她匹配的泥土路。在現代化的村落中尋找原始的浪漫,並不容易。於是叫司機別停,一路開過去。

搖下車窗,山中的空氣,帶著野味和淡淡的水氣,有些鳥叫聲穿過層層樹蔭,在山谷中迴盪。然後,遠方出現一座「假山」,那是飛彈測試之地吧,拿起相機,Zoom in到最大倍數拍下,在顯示螢幕上再一次最大化,果真看見平頂的建築,整齊的隱藏在山頂上。啊,這趟旅行並不想知道美麗風景中的秘密。原來東海岸線從達仁無法直達旭海的因素,並不單純。

從台北到旭海,可以直飛台東、恆春、或高雄,然後再轉汽車。東海岸有一段路不通,恆春機場只有假日有航班何況只有小飛機可以降落,這一來只能從高雄過來。台北到高雄高鐵一個半小時,卻必須另外再花兩倍以上的時間橫度台灣尾--一場血腥與花的奇遇。

越過樹叢,看到湛藍大海,「到了。」住處門口守衛出來擋下,司機打了招呼,一條纜繩套著的木板門開了,這是傳說中的世外桃源。野薑花香、鳥叫聲、徐徐微風,薄薄日光下一名排灣族少女迎面走來,帶著咖啡色的笑容。

南畫廊新聞專輯

和平鴿     發佈   
 剪報【2006/11/24/民生報/A9版/藝文新舞台】愛在哪裡?──世界上沒有絕望的藝術 (2006年11月24日)
 刺客的手(2007年5月24日)
 海之子(2007年5月16日)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四:暗夜黑狗(2007年5月8日)
 沒喝完的維也納咖啡(2007年5月4日)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二:牡丹‧花(2007年4月29日)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一:高鐵(2007年4月28日)
 美日義法:南畫廊仁愛新館 成為台灣畫國際化的平台(2007年4月26日)
 沒壓扁的野薑花(2007年4月22日)
 相片還是畫作(2007年4月19日)
 EZArt News:台師大美研所七人春季聯展「靜默之外的自然」今起假藝教館展出至26日(2007年4月14日)
旭海 (局部二)
旭海 (局部二)
林復南
4801 80000 銷售中
 
 
 
 
  
樹若有情,不會得 青青如是
心隨長風去,吹散萬里雲。
少男的願望
夜訪協和山莊
春
時光之流
熱情
純情
黑夜慢慢侵蝕
寂寞星球
樹形 Tree Shape
永恆孤寂的象徵 Symbol of Eternal Solitude
野性風景I Wild Landscape I
珊與海之十三
預言no.2
挖鼻孔
眾山
水青色的氣息
大船入港
望春風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