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淡水白樓 黃志偉 5161 歡樂 屏東 4915 百花齊放 Five Triangles 安平古厝 3921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四:暗夜黑狗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4. 暗夜黑狗

這裡的吃,像是郵輪上的吃,一天供應五餐包括三餐和下午茶宵夜。若不是有些海鮮,看起來有一種根本像是剛剛由附近海域撈起來一般的美麗誤會,又很刻意表現卻又不露痕跡的把它置放在粗中帶細的餐具裡,也不會不知不覺在這原本應該瘦下的鄉間,反而吹氣球似的猛胖。

倒不是胖到腳踝無法負荷,而是一處舊傷復發--運動總有些傷害,初夏的夜裡,青蛙聒聒叫,穿過濃得化不開的夜色,到附近買貼布。這是住房櫃檯翻箱倒櫃後的建議:過橋,有一家超商,裡面什麼都有。

即便沒事,也想出外探探,星光下,跛腳的胖女人,沒有影子,也沒有腳步聲的前進著。蜿蜒的山路,很久,才有一輛吉普車駛過,他們往旭海草原上去,一道強光消失在暗夜林間。不久,橋出現了,橋的那端,傳來急促、兇猛的吠叫聲。我一步步走著,沒有快一些、也沒有慢一些的走著,黑狗很生氣的繼續狂吠,牠用更大的力氣想把人嚇跑,由於我沒有後退,像個聾子似的沒把他放在眼裡,在一連串極度刺耳的聲浪後,黑狗夾著尾巴跑掉了。

我這才專心看著夜色中的建築物,有一個海浪上旭日東昇的標誌,被高高放在上面,圖案充滿原住民氣息。旁邊一座鐵皮屋似的籃球場,聽說這裡也是村民聚會的地方。它沒有九族文化村展示的古時候聚會廳所呈現的嚴肅氣氛,而是一片空曠,現代原住民的聚會之地如此貧乏像是一種文化消失後的留白。

這家店,果真什麼都有,即便是中藥成分的貼布也有一堆。「要不要住宿?」二十來歲的男生問著。啊,在這樣黑暗的夜裡,尤其穿過那淒厲的吠聲吠影之後,若是我還沒有住的地方,第一句話也會問有沒有空房間,何況我雙手空空只穿著布鞋和運動褲,換成離家逃走也會是一副狼狽與憔悴。一旁的中年婦人、年輕人的媽媽替我回答:「啊,他們住那邊的啦,看也知道。」這對母子皮膚白皙,看來不像是原住民。

我決定明日一早要再來一趟,看看穿過橋的河床通向何方,那往海的方向的風景,似乎有一片樹林,再過去也是一片樹林。它們把這個叫做牡丹的地方包裹在寧靜的村落裡,讓偶而看見的一戶人家屋外,仍整齊堆放一堆劈好的木柴,一如童年外婆家四合院後方屋簷下的相思仔。時間在這裡作了某個程度的凍結,交錯著現代與過去的種種跡象,或許是這個偏僻漁村迷人之處。

回到房間,把窗簾放下,窗邊野薑花的綠葉在風中,一如黑夜叢林裡的猛獸正在張牙舞爪。不過, 隨著啪-一聲打開電視,一切又回到現實;我並不介意旅店把電視移走。文明與原始只有一線之隔,上午在車上時司機提議我去霧台,睡睡原住民的石板屋--他以為我刻意返璞歸真。啊,我不夠文明,心中些許野蠻因子自有它的嗅覺,那是一種潛意識的指引,直覺是不聽使喚的。

南畫廊新聞專輯

和平鴿     發佈   
 畫廊的發動機:懷念民生報的精緻文化(2006年11月29日)
 2007零號集錦:雙象園──抽象、具象混搭(公告)(2006年11月24日)
 剪報【2006/11/24/民生報/A9版/藝文新舞台】愛在哪裡?──世界上沒有絕望的藝術 (2006年11月24日)
 刺客的手(2007年5月24日)
 海之子(2007年5月16日)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四:暗夜黑狗(2007年5月8日)
 沒喝完的維也納咖啡(2007年5月4日)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二:牡丹‧花(2007年4月29日)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一:高鐵(2007年4月28日)
 美日義法:南畫廊仁愛新館 成為台灣畫國際化的平台(2007年4月26日)
 沒壓扁的野薑花(2007年4月22日)
旭海 (局部四)
旭海 (局部四)
林復南
4803 80000 銷售中
旭海 (局部五)
旭海 (局部五)
林復南
4804 80000 銷售中
 
 
 
  
無象
南無蓮池
小管與林投
烏托邦
釣
堤岸梅園
玉山四季(四季之冬)
玉山四季(四季之夏)
藍旺
盼No.1
天涯路斷
有層次的山景
樹形 Tree Shape
華麗的死亡約定
野地 Wilderness
Three Points & One Line
善惡之果
預言no.1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威尼斯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