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香蕉樹 紫色桌巾的靜物 張義雄 小丑 5931 4935 水牛群 童年 7481 台中 焦士太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怎樣買第一張畫(2) 尋找心靈深處的快樂:踏青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即便購買藝術品是為了投資保值,也可以帶來心靈的快樂。一件作品,與心靈深處的祥和相遇,就是你應該收藏的作品,其他交給南畫廊處理。

畫廊的腳色,就像是足球賽裡的守門人,為”藝家人”進行作品價值判斷,包括:畫家篩選、作品篩選、價位合理化等,避免買錯畫。其它,就是買家憑自己主觀喜好去挑選。

買第一張畫,就像人生的初戀,在探險中充滿驚喜。別人的戀愛經驗,不會是你的。

踏青,在淡淡的三月天,許多人嚮往美好的空氣與櫻花紅帶來的愉悅,畫家孫明煌,以他的寫生之路,傳遞自然美學,畫中蘊含畫者來自30年代的文化背景,那是一種經由細膩咀嚼之後的回味,有著歲月的甘甜。《草山看櫻花》的寫生地點位於陽明山竹仔湖,前往中正山步道途中,櫻花正開,氣候宜人。另一件作品《桃源谷》,也是適合國人踏青的風景寫實。

童畫家鄭明進推崇畫入家庭,他認為這是最好的兒童美育。有些新家庭,從小帶小孩逛畫廊,也是一種正面的休閒活動。

你所買的第一張畫,可能不是畢生最好,卻是最值得記憶的跨越──成為有畫階級。

這兩件小品,於2012年元月4日起假南畫廊 2012零號集錦展出。

台灣畫新聞

南畫廊     發佈   
 EZArt News新作介紹:張泉豐的農村情像冬天的太陽(2012年1月9日)
 EZArt News新作介紹:正發再發還發 不然你想怎樣(2012年1月8日)
 黑夜(2012年1月7日)
 EZArt News新作介紹:一條棉被的隱喻(2012年1月6日)
 EZArt News靠一句話就行動:台灣人買台灣畫是理所當然的(2012年1月5日)
 怎樣買第一張畫(2) 尋找心靈深處的快樂:踏青(2012年1月5日)
 EZGo 保真保值又寶貴(2012年1月5日)
 怎樣買第一張畫(1) 佈置書房的秘訣:書卷氣多於銅臭味(2012年1月3日)
 截止後特別邀請 白宗晉"黑"的特寫(2012年1月1日)
 金光閃閃的組畫案例(2012年1月1日)
 EZArt News新作介紹:現代書法「樂天知命」博物館級裝裱(2012年1月1日)
 
  
期望
駕一葉之扁舟,舉 匏樽以相屬
南無蓮池
東籬把酒黃昏後
南湖夕照
晴空龜山島
清水斷涯
春
日出而作
盼No.2
蜜桃
煉
樹形 Tree Shape
灰雲
彩色的景象
挖鼻孔
都栽在阿嬤手上了
都栽在植友手上了
拐瓜
風起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