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1282 1492 王鉅元 3642 莊世和 7703 芹壁村 客廳 下雨 1594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畫廊日記: 陰影不是黑只是暗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樓上的太太,總是比我更早知道香蕉結果實沒有,她看見陽光下的樹葉,眼睛穿梭枝葉間如老鷹(我想),然後彷彿發現甚麼似的告訴大廳警衛:香蕉又長出來了。

不幸的是,我只有在去小木屋洗衣服的時候經過陰影下涼快的香蕉林--六七棵擠在一起,才抬頭看一下穿過綠葉的天空。而香蕉總是躲在綠蔭深處,不故意去找,還真看不見;也因為自己近視。

  

後院的芭蕉, 2016, 中秋前

當初種植芭蕉樹(我還是喜歡稱香蕉比較親切)的師傅吩咐: 香蕉長出來到一定時候,記得把紅色的香蕉花剪下來。那是不要她分散太多養分。這次提前剪下了,果真每一根都長得肥嘟嘟,皮薄甜美。今天上午送一些香蕉給大樓鄰居,分享土地的禮物。

 

陳俊華2002年作品

這樣的日子,你能說甚麼? 例如不快樂,或是工作挫折的遺憾。自然界給了你生命的能源,那是歡樂的具有再造力的能量啊。

那天晚餐後,走入雨中的夜,散步,感覺到冷,不是冬天提早到來,而是心裡面在下雨。仁愛路燈迷濛,在益品書屋門口望一下屋內,又悄然離開。

隔天,同樣是夜裡的散步來到大安森林公園,意外遇到音樂會。我就著短褲坐在草地上聽了齊瓦哥醫生,亂世佳人,往日情懷...,台北市交管絃樂在燈火明亮的夜裡,樂音悠揚,弄得人熱淚盈眶。那是一種自由,連自己都可以捨棄,交給命運的時刻,你還需要擔心甚麼?

音樂會連續兩天。再一次我推開大門走入夜色的時候,不再感到寒冷,而是一種期待。不知道將遇到甚麼樂曲,如何把持交給上帝的心不再顫抖。草地上坐滿攜家帶眷的市民、情侶,小貝比哇哇大哭,很高興自己擠入人群平穩毫無失落感的坐在同一片草地上。面對舞台,當豪勇七蛟龍、星際大戰的樂音砰然爆出的時候,隨即轉入抒情的小提琴,啊,激情後的溫柔彷彿甚麼人預先安排的天使--當然不是。記得主持人最後一句話是: 讓音樂陪你入夢。

印象派在畫陽光,畫瞬間即逝的片刻。印象派不像現代畫可以使用黑色,因為大家都知道,陰影不是黑只是暗,她仍有豐富的層次在衍生著。既然這樣,那陰鬱壟罩的心的角落,寫著孤獨與寂寞種種,又有甚麼不好,日昇月落那本畫家回憶錄,不就已經清楚人生原是悲喜交集。



黃于玲     發佈   
 【收藏家partner】收藏品登錄系統告訴你藝術品現值多少錢 (2016年10月5日)
 南畫廊仁愛新館原址做防水一個月(2016年9月29日)
  畫展預告: 林厚成個展 逆景 Reversed Scenery 10月15日開始(2016年9月29日)
 畫廊日記: 颱風過後想的老戲院(2016年9月28日)
 新增藝術家:林厚成(2016年9月23日)
 畫廊日記: 陰影不是黑只是暗(2016年9月13日)
 台中美術地圖 29位畫家鋪陳台中人文地圖(2016年9月9日)
 都市之鳥第八號City Birds #8:超寫實從紐約飛到台北(2016年9月8日)
 畫廊日記: 台北西區半日閒(2016年9月7日)
 畫廊日記:辦公室裡的水蜜桃(2016年9月6日)
 淡水的天空: 藍色不一定憂鬱(2016年8月15日)
 
  
花自飄零水自流
奮至德之光,動四氣之龢
幾番風雨
楓林映影
咪咪
山腳下的家
昂
盼No.2
金魚花
紅花
室內
覆滿青苔的海岩
黑夜慢慢侵蝕
月光 Moonlight
和諧
珊與海之十三
預言no.1
閒窗
撐
風起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