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7865 8321 1022 台北之夜 6393 晨曦 丁雄泉 曙光 1974 泰安虎山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楊興生的故事連載:糊塗就是膽,努力沒有錯。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我很會賺錢,但是新台幣從未在我身邊停留過很久。」 楊興生一九三八年生於江西省。一九六四年師大五十三級藝術系畢業,在台北 國際畫廊與聚寶盆舉行兩次畫展後,一九六七年出國深造。三十年來,他 在台灣開過畫廊的數量,與銷售油畫的數量,無人能出其右。  他的人生哲學,外人看來只有兩句話:糊塗就是膽,努力就沒錯。 他的人生際遇有些零亂,但整體看來,卻是為了成為專業畫家,一路奮 戰到底,再單純不過了。  為了當一名專業畫家,他沒有投注足夠的精神與愛情在家庭;相對的也無 法在家庭取得溫暖與幸福。看見好友老顧(顧重光)開畫展,爸爸、 哥哥、太太、全家到齊;自己卻是自始至終孤軍奮鬥。老楊難免有些感傷 ,但只有一秒鐘,心痛就過去了。  楊父楊遇春先生,十六歲當共軍,後來轉而投靠國民黨,中日戰爭時擔任 廬山孤軍司令,最後成為抗日英雄。老楊在家排行第三,民國三十八 年父親與家人要撤退時,把一部收音機與十一歲的老楊留在家裡,陪伴外婆。  那部收音機後來被認定是私發電訊用的,十一歲的老楊,莫名其妙被揪 去關監牢,出獄後改名為余震洲,由在台的母親託香港人口黃牛將他 送到台灣來。  初來台的楊興生,隨即考上建中初中部,卻在升三年級時留級了。不 願留在建中當留級生,他跑去參加校外插班考,考上師大附中,卻又在附中的 畢業考時出狀況。那一天他以為學校放假,四處遊蕩,無意間發現同 學們都在考試。沒參加畢業考,當然拿不到畢業証書,最後以同等學歷 考入強恕高中。  原來可進入大同,但是為了強恕的女朋友,他毫不考慮一頭栽進 去唸,陰錯陽差,卻和另一位女同學要好起來,這位女同學後來成了「 楊太太」。  初中時就曾拜師季康學習繪畫的楊興生,因為不耐仕女工筆畫法 ,總未真正入門,然而那段仕女工筆畫的磨練,卻替他打下很好的繪畫 基礎。  考大學時第一年落榜,第二年考入師大藝術系。大四那一年的校 慶展,老楊賣出生平第一張畫給一名華僑,那是一張抽象畫,對方說 二千元要買。從這一年開始,楊興生希望自己將來能夠成為一名 「專業畫家」。
黃于玲     發佈   
 顧重光想喝一萬元的葡萄酒(2001年10月2日)
 江賢二住到山上姊姊家避難(2001年9月26日)
 停電的畫廊(2001年9月21日)
 深度對談:台灣「人物畫」(2001年9月15日)
 楊興生的故事連載:嚮往山林,以及東區咖啡。(2001年9月15日)
 楊興生的故事連載:糊塗就是膽,努力沒有錯。(2001年9月15日)
 顧信用專業檳榔(2001年9月14日)
 廖德政的繪畫藝術--人生四季作品導覽目錄(2001年9月12日)
 革命性的「畫冊書」製作──欣賞與導覽兼具(2001年9月8日)
 蓋瑞奇腳,踏兩條船!(2001年9月8日)
 廖德政的繪畫藝術-29 大地像是母親(2001年9月8日)
 
  
樹若有情,不會得 青青如是
東籬把酒黃昏後
烏托邦
晴空龜山島
玉山四季(四季之夏)
藍旺
熱情
金魚花
蜜桃
青胎
漂浮風景
野地 Wilderness
小丑
善惡之果
小院
看山
眾山
銀雲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白盒子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