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1573 4530 農場 7703 上海街景 林壽宇 迴想 7387 退潮 河邊風景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一個人成功太寂寞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要女兒幫我買一張BEEGEES的CD,她不知道她喜歡的Words這首歌,也是我像她這花一般年紀時天天在聽的;只是那時由BEEGEES唱著。

當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由今天的BEEGEES再度唱起的時候,我竟然在電視機前流下淚來。那感動的成份太複雜,歌聲撩起的情境,使一個在平凡生活中逐漸淡去的熱情再度回復。

南喜歡披頭,不過他們離我太遠。BEEGEES和披頭同樣是紅遍全世界的英國樂團,他們的歌聲征服人像是一瓶迷藥灌入心裡,尤其在作夢的年紀聽來,更是無以自拔;這兩天,那充斥BEEGEES歌聲的生活似又回來了,我願意自己偶而沈浸在喜愛的事物中完全像個傻瓜。

李太元作品 李太元作品 這個樂團由模仿保羅安卡開始公開演唱,不過很快就發揮他們寫歌的天賦。我想起,許多畫家也都是由模仿開始,才逐漸發展出自己的風格;當然裡面有來自生活的體驗所轉換而來的創作養分。我發現,1965年BEEGEES兄弟因為偷車即將被拘捕,而逃到澳洲,那時他們在海邊、在森林裡流連--就是不住在屋子裡,「到現在,我始終記得那樹林裡的味道。」1967年他們回到英國,寫下Massachusetts這首歌--他們的第一首冠軍曲,意外的成功卻使他們迷失自己,從此分道揚鑣,陷入毒品中。15個月後,個人單飛比較成功的哥哥去找弟弟,一見面就說︰「你把我趕出去吧,」無輪如何他是不走了,他接著又說︰「一個人成功太寂寞。」於是他們和好復出,發表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其他還有Saturday night fever,You win,Islands in the stream …。不過當四人合唱曲One for all要寫成時,小弟安迪去世了,他們新歌沒發表而用Don't throw it all away 來懷念他。

BEEGEES三兄弟歷經意外成名,而後自大、富有、爭吵、冷戰,最後找回真情,就像一名創作者慣有的模式,在人生的潮汐中起落,有人站起來、有人滅頂。後來他們得到無數個冠軍曲,有些歌流行2-30年而不衰,應驗他們的經紀人(也是批頭四的經紀人)在他們初嚐勝利時所說︰「一首歌冠軍算什麼?」

今天,我的心又更寬廣了,從抒情而帶著令人振奮的節奏感的歌聲中甦醒過來,我找到人生些許理性的啟示。

黃于玲     發佈   
 《228與畫會時代專輯》目錄(2001年6月2日)
 《收藏20世紀》新聞稿(2001年5月31日)
 台灣美術童話國-時空大戰(2001年5月31日)
 T014目錄《中產階級與中堅畫家專輯》(2001年5月31日)
 追悼文-廖德政之妻(2001年5月30日)
 一個人成功太寂寞(2001年5月29日)
 台灣畫全集 文章索引(2001年5月26日)
 爸爸的老家失蹤了這本書裡的台灣畫家們(2001年5月26日)
 欣賞早期水彩的方法(2001年5月25日)
 紀元六傑素描(2001年5月23日)
 花布上的春天《故事篇》(2001年5月23日)
自畫像
自畫像
李太元
2762 80000 銷售中
來去基隆嶼
來去基隆嶼
李太元
1886 40000 賣出
 
 
 
  
白雲初晴幽鳥相逐
忘歡而後樂足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
小院閒窗春色深
駕一葉之扁舟,舉 匏樽以相屬
東方美人號
女王石
紅玫瑰
玉山四季(四季之冬)
藍旺
浪
純情
走向心靈深處(一)
時間風景 Durational Landscape
海角
預言no.2
小院
紅黃藍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拐瓜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