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敬米羅 羽毛 北門 7827 5964 丁雄泉 愛 陳庭詩 林壽宇 張義雄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門口的書包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參加孩子的學校日之後,又約了幾位家長喝下午茶,因為大家意猶未盡,有些主張玩、有些主張讀書。

不過多數仍是注重功課,十來人的聚會,都圍著第一名家長問:「她是怎麼做到的?」

「我每學期的參考書都買將近一萬元,這種錢不能省。」

「哪有那麼多參考書?」

「聽著,國文我就用了五種版本,因為這一科她最弱,其他的寫完了再買一本,同樣的,反覆練習,這是斯巴達式的訓練。」這位美麗的媽媽一點也不笑,表情嚴肅,說一不二。

「我們前面的都複習完了,後面的數學已經上完三下,她拼的是數理資優。」一抹欣慰的表情掠過她迷人的雙眼,還是不笑。

「那她有時間休息嗎?我意思是有沒有玩或什麼的?」每天回家,一開門就踢到兒子的書包,看來他根本來不及走到自己房間,書包一丟,就衝去玩 PS2,叫他去睡一覺,他說這就是在休息。這根本差太遠了。

「喔,我們請了最好的教練教她羽球,在週末。我們也參加幾個俱樂部,她天天游泳,體力好得很。」

「她什麼都不必操心,不過每天必須告訴我學校的進度,我幫她排複習和預習計劃表,他照表作功課,很輕鬆。」她每天接送女兒上下學,還準備便當──我一次也沒作;家裡的電話都改成閃燈,不可以響,有聲音會吵到孩子──我們電視、電話、音響、吵架…什麼聲音都有。

「我兒子說她女兒像機器人一般的唸書。」一名胖胖的家長對我咬耳朵,可是還是在乎人家女兒怎麼讀書。另一名家長說他女兒偷偷跑去鑽了7個耳洞,學校規定不行,可是都已經鑽下去了,現在只好戴透明的。這時資優家長又說:「我們每天都要考試,才看得出來有沒有進步,班上最好馬上開始多留一節,我可以幫忙排進度,不藏私。」

「不是說一天考試超過兩科就不行嗎?」

「那是說說的,誰理他!」

一名開會時要提議去露營的媽媽,全失去了聲音,有一份簡介和預算表捏在手裡沒拿出來,她主張孩子讀書也要玩,正要傳單子,那第一名媽媽又說:「如果你照學校的進度讀書,你就是泛泛中的一人。」

泛泛的一人,兒子一直都是這樣,沒有迷人的獎狀,只有迷人的笑容。他的書包,放在門口,直到晚餐以後,才被拖進房間,也仍是丟在地上,書桌都是CD和NBA雜誌──一本參考書也沒有、一科也沒有補習。

我要深深的想一下,他的競爭力在哪裡?

圖說:許武勇〈跳圈〉,描寫玩耍的孩子

黃于玲     發佈   
 皮膚科醫生(2002年3月28日)
  行天宮舉行美術書法比賽 (2002年3月28日)
  海邊和果樹園有價差(2002年3月27日)
 孤挺花又開了(2002年3月24日)
 郭東榮找到太平山 (2002年3月21日)
 門口的書包(2002年3月19日)
 北國風景連載 8.(2002年3月17日)
 山上的咖啡(2002年3月14日)
 北國風景連載 7.(2002年3月13日)
  許文彬與律師看畫展(2002年1月16日)
  美術獎學金補助了誰? (2002年1月15日)
跳圈
跳圈
許武勇
1312 2100000 面議
 
 
 
 
  
小院閒窗春色深
夜訪協和山莊
烏秋武士
楓林映影
晴空龜山島
龜山島日出
人生四季(二)
春
小小的心
紅花
幻想曲
野性風景II Wild Landscape II
Breath
預言no.2
小院
圍
都栽在植友手上了
大船入港
夜空
小丑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