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4633 溪流 4524 淡水中學 鹿港古廟 划龍舟 6426 41478 4926 香蕉樹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台北一棵樹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李太元畫的台北街景

上星期電動牙刷突然壞了,送修時改用一般牙刷,竟然變成不會刷牙。

昨天和設計師一起去工地時,接到百貨公司電話,牙刷修好了可以去拿,一旁設計師說:「啊,我的朋友也是,用慣電動的,換成傳統的手卻不會動。」

唉,人都寵不了自己,在所謂進步的生活中失去某些本能,算算也不只這一樣。

昨天從畫廊走回家時,發現公園的樹,和窗前改為人行步道上的樹一樣枯的枯,黃的黃,死的死,一點也不像春天還在。原先門前一大片泥土,即使乾季很長,樹也長得很綠。舖上水泥以後,樹就拒絕成長,好像水果變啞巴了,一下停止生長,看見要死不活的樹,人也沒生氣。

到底台大城鄉在規劃更進步的都會空間的時候,有沒有想到城市就一定不許有鄉村的綠意?一定在所謂的建設過程中,非死去幾棵樹不行?台北的水泥地還不夠多?人還不夠沒趣?看著他們把六棵樹硬擠入一個只有六分之一大的土坑裡時,就已經知道有今天的下場。即便是當苗圃用也要來巡一巡啊。

把一排綠樹,換成一塊水泥地,名稱叫做「開闢人行步道」,這就是進步中的台北。

記得一位建築師朋友說,有人請來國外的專家診斷台北市容,他看出台北最糟糕的地方,馬上提出改善的方法,第一是種樹,第二是種樹,第三也是種樹。

曾經聽說,台北的樹是動不得的,怎麼也不能「少」一棵,像那種全擠在一起的移植,是在對法令交代嗎?還是比我更傻。

有一天人變成不會走路,一點也不奇怪,因為不愛走,很少走,也就不會走。以前在鄉下走路,早上上學踩過露水,下午踏過落葉,清風迎面吹。現在,台北人為了多一點水泥地,可以失去一片自然風景,連一棵樹都沒有能力保有。

黃于玲     發佈   
 這把CISA鑰匙給你(2004年4月30日)
 Nan最新Logo即將啟用 南畫廊邁向新世紀(2004年4月29日)
 樓起樓塌(2004年4月28日)
 風景畫與令人懷念的台灣名勝(2004年4月24日)
 台灣畫家最愛的風景寫生地(2004年4月24日)
 台北一棵樹(2004年4月22日)
 畫廊那片桂竹林(2004年4月16日)
 新房子下週交屋(2004年4月11日)
 櫻花林,一旦錯過就不在(2004年2月20日)
 台灣最後的香格里拉「樸素的容顏」三月底出版(2004年2月18日)
 懷舊的收藏:草鞋煙吹古壺(2004年2月14日)
李太元個展--2004的稻穗
李太元個展--2004的稻穗
南畫廊敦南本館
-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
海角天涯行略盡, 三十年間,無處無 遺恨
駕一葉之扁舟,舉 匏樽以相屬
南湖夕照
玉山四季(四季之秋)
盼No.1
盼No.2
素描
海之祭
蜃樓
樹
隱藏的山
永恆孤寂的象徵 Symbol of Eternal Solitude
Three Points & One Line
騰
都栽在植友手上了
白盒子
拐瓜
夜空
中正路老街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