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7023 樂天 可樂王 1430 3153 4147 夏至 李石樵 靜物頌 5195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幾種買不到的畫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幾種買不到的畫

最近,有兩幅被預定的畫無法成交:一張畫家已經去世;另一張是畫家畫不出來。

說也奇怪,這兩位買畫的人要的是某人的畫,而不是某張已經完成的畫。

預約孔來福作品的夫婦,從畫家還健在,一直蘑菇到近日出現,才吃驚的發現畫者已經不在人間:「怎麼會這樣呢?!」。拿著一疊老家的相片,那是一幢古厝,他希望畫家畫出來;可是這一來,什麼都別想了。

想要一幅淡水風景,並且指定要是張炳堂畫的,是另一位先生。他已經收藏幾幅張炳堂的畫作,就是缺少有教堂的淡水風景。畫家還在,就等他畫,沒什麼問題的。

過了一段時間,南打電話到台南,問畫畫好了沒有?畫家說:「唉,畫不出來,最近都沒去台北。」

「和那張8號的差不多題材。」他已經有一幅淡水教堂,可是不賣,許多畫家都會再畫一張不同尺寸、或稍修正一下構圖的作品,「已經有人等著要買了。」南不斷提醒畫家。可是他堅持要到現場,才畫得出來;問題是,他又不想動。

這真是一個怪異的年代,昨日的市場秩序,在今日不一定是。昨日的買畫族群,在今日又換了新的一批。昨日繪畫市場的收藏誘因,在今日變得更複雜而具有多面性。有錢還買不到畫,在傳說市場冷卻的今日還比比皆是。

昨天,有人指定要一些新寫實畫作,南找出陳昭宏的,有裸女、花卉、乳房特寫,這些畫打算換大一點的住家時拿出來掛,至少臥室要一幅30號的。像這類現代畫,以前都被當成相片,解釋十次以後,就不再花力氣了──不一定非要賣一幅人們看不懂的畫不可。說也奇怪,有一天,陳昭宏一幅放在小會客室不打算展出的畫,竟被人強買走了──一句話也沒說。

有些畫雖然沒有成交,可是我在裡面看到一些人生百態,有關於畫家、藏家、和無知者的;有些畫人們雖然買不到,可是他在等待的過程,就像是體驗了飢餓,終於知道食物的美味,這真是一個美麗的人生境界。

黃于玲     發佈   
  錢不夠,228有些畫先撤展(2002年3月22日)
  洪通準備熱到國際(2002年3月20日)
 北國風景連載 9.(2002年3月17日)
 耳燭和紓壓工業(2002年3月15日)
  吳隆榮為南畫廊變小號了 (2002年3月14日)
 幾種買不到的畫(2002年3月13日)
 北國風景連載 5.(2002年3月8日)
 台灣畫全套會場價4500元「送到府」(2002年2月22日)
 學生講電話比看書更捨得花錢 (2002年2月20日)
  國際書展的藝術之旅還可以看到台灣畫 (2002年2月17日)
 北國風景連載 4.(2002年2月15日)
晨曦
晨曦
孔來福
2074 面議
 
 
 
 
  
萬里長風送孤雁, 對此可已酣高樓
桃李春風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燈
海角天涯行略盡, 三十年間,無處無 遺恨
鼠來生春
少男的願望
烏托邦
人生四季(二)
小小的心
走向心靈深處(一)
春暖 The Warmth of Spring
天涯路斷
夜之祭
初春萌生的驚喜
上升的雲
永恆孤寂的象徵 Symbol of Eternal Solitude
浦江春寒
Breath
無題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鳥之歌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