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波光 5412 月夜 蘭花 林天瑞 張義雄 王鉅元 陳庭詩 甜點 6265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風和霧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風從大屯山主峰一路刮下來,吹得人都快站不穩。強又涼的風中,沒有一粒沙子,拿下太陽眼鏡,樹更綠了,原是用來遮陽和防風沙的,卻更想包攬綠林。

就這樣在風中站著,把腦子歸零。今天不起霧,只有清澈透明的陽光,比台北盆地低下起碼5℃的氣溫,吸引許多人潮,他們在樹下睡覺、女人們大聲聊天,蟬聲已經弱了,鳥兒不再來。

再前兩天,沒有風,只有濃霧。霧像隻貓,無聲無息的來去,霧中一個男人喊著:「喔,好大的霧。」南在樹下喃喃自語:「在這裡尿尿沒人看見。」

山路蜿蜒,轉一個彎時,手機震動一下,收到一個留言令人震驚--呂雲麟妻子去世了。我們開始下山;午餐食之無味。

風繼續吹著,希望來一陣濃霧,讓世界變成不真實。我像鴕鳥想要避開去面對她的孩子,那會讓人想起孤單一人在世上的滋味其實是再也不能更壞的經驗。但是我又必須即時前往剛設一天的靈堂,也只有去一趟,才會讓恐慌降低。

他給我們兩柱香,依佛教徒的習慣。然後又帶我們去看他媽媽最後一眼。他在棺木前哭倒,我沒有扶起他,也許是忘記了怎麼移動肢體。然後他喃喃說著這一個月來在醫院的過程,等不到說完,肩膀又顫抖起來。我想安慰他,淚水卻先塞住了喉頭。

室內熱到幾乎沒有空氣,才一會兒前的山中像是一個夢境,我無法戴一點風的瀟灑或是霧的溫柔給身旁這個傷心的孩子。從第一次在呂家看他就是一個孩子,直到他結婚仍改變不了的印象,源自於他太早就承受著重大的責任,家的責任,畫的責任;我相信他願意將一切換來一個兄弟一個家人、一個親人的微笑。

從山的高處往下看,台北市淹沒在淡薄的煙霧中,這樣好像是從天上看下來的景象,談不上美麗或醜惡,只是讓人覺得,人生如一隻鳥飛過天空,才一會兒功夫,就消失在風中、在霧中。

黃于玲     發佈   
  陳澄波和廖繼春的風景畫(2002年8月25日)
 久違女畫家(2002年8月21日)
 消費兩極化(2002年8月21日)
 藝術交易不再地下化,隱形畫廊操大局(2002年8月20日)
 我沒看過這些畫!(2002年8月18日)
 風和霧(2002年8月16日)
  林復南不願台灣藝術價值歸零(2002年8月15日)
 抽象山水(2003年9月2日)
 台灣畫雜誌社和PC home合作發行電子報(2003年8月27日)
 基隆畫家熱情紀錄北台灣風景(2003年8月26日)
 深情的故鄉:林智信油畫個展(2003年8月12日)
海景
海景
呂璞石
1759 賣出
 
 
 
 
  
語春秋(寧靜的鹿港龍山寺)
拚搏(捕小管)
玉山四季(四季之冬)
龜山島日出
玉山四季(四季之夏)
旺〈1〉
藍發
金魚花
悠遠
煉
有層次的山景
早春 Early Spring
隱藏的山
無題
影
高麗菜
大船入港
風起
小丑
中正路老街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