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富里 九曲巷 賴炳昇 1430 4136 溪畔 7899 1282 6484 清晨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青山不墨千秋畫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那位老先生又來看畫展,每次畫展第一天、第一人就是他,像是一名逛畫廊的模範生。今天,臨走時給我一張新名片,上面寫著:「青山不墨千秋畫,綠水無弦萬古琴」。

他說他是喜歡青山綠水大自然的人,也愛看畫展聽音樂會,今天南畫廊「月色戀人」是行程第一站。早就知道,開畫廊也是一種慈善事業,美化人們的生活;甚至延長了美好的生命:

老先生問起南怎麼沒看到?他去北美館看前衛:六○年代畫展,特別欣賞了南的兩幅畫。我說,老闆請病假了。他臉一下變了色,說他去年直腸切去20公分,現在天天過得自由自在,天天都是美好的生活;特別祝福南早日康復。

昨天在台大急診處,作了各種檢查顯示南的健康狀況還好,只有血色素稍低;不過他一直閉著雙眼,令人不禁擔心起來。醫生要打一針自費的Losec,去藥局買藥時發現上面寫著「阿斯特捷利康大藥廠」,這是朋友的公司,注視著熟悉的名字,終於在驚慌中感覺一絲親切。

從下午到晚上,我們被移到急診處的的暫留區,南打了兩針生理食鹽水以後,精神來了,好到可以和女醫生吵架。她不讓他走,說要觀察一兩天,他直挺挺坐起來對女醫生說:「不行是不是?我可是拔了就走喔!」他指著手腕上的針頭,說著就要拔下去了,我趕緊拉開。不久,他穿著汗衫短褲就走出醫院。

他的設計朋友們十個有九個胃出血,還是四十多歲就發作,南這兩三年才「趕流行」,拒照胃鏡、拒吃潰瘍藥、現在又拒留院,有辦法自己再造一個胃啊。我可是快得憂鬱症了。不過這次他乖一些,願意照胃鏡,病人卻都排滿了,等到哪一天不知道,醫生說在急診處排比較快,他沒獲得確定日期,一秒鐘也不願等。

早上去菜市場買幾條黃魚和圓鱈,蒸著中午吃,現在只能吃稀飯,配簡單的食物。秋日朝陽,照在肩上,舒服得令人想哭。魚販不知底細,遠遠對著我喚:「美女,今天想吃什麼魚?」我聽過,公園的大陸妹也是被陌生男士喚著美女這種輕蔑的字眼,我希望自己有力氣回他三字經。

窗外的樟樹,沒入夜色中。早來的黃昏,把一片翠綠遮去。我嚮往秋天明曜日光下的景色,那像是水浸過一般清明的影像,不沾一片塵埃;風中搖曳的枝葉的姿態,像是指揮的手,引導著自然的樂章演奏著。關上電腦,去煮一杯熱熱的咖啡,今天換一個大杯子,每喝一口,都要感謝健康。

黃于玲     發佈   
 兩世紀「海鮮」(2003年10月15日)
 2003年秋季最新台灣畫市場行情(2003年10月14日)
 由素描見真情─張義雄的線條(2003年10月12日)
 活躍九十年代的台灣畫家/賴炳昇:現場立即特寫(2003年10月12日)
 台灣名畫系列-看顏水龍畫斜陽(2003年10月12日)
 青山不墨千秋畫(2003年10月11日)
 暮色中等一輛吉普車(2003年10月7日)
 未滿月逾2030人訂閱《台灣畫派線上美術館》(2003年10月3日)
 一國小訂《花布上的春天》童話繪本為教材讀物 (2003年10月2日)
 蘇秋東個人美術館(2003年9月25日)
 迎賓—蘇秋東靜物畫裡的樂園(2003年9月21日)
獨行者
獨行者
張秋台
2033 160000 銷售中
 
 
 
 
  
桃李春風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燈
東籬把酒黃昏後
少而干利祿,老用忘憂患。
夜訪協和山莊
烏秋武士
暮
盼No.2
轉身
紅花
走向心靈深處(一)
野性風景II Wild Landscape II
煉
蜃樓
樹
Three Points & One Line
紅黃藍
靜物
繡球花
淡水重建街
望春風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