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玫瑰花 含笑 5901 大溪 北濱鄉情 王智斌 5497 公路 7854 2217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李太元筆下的花蓮〈六十石山〉 將成觀光新據點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根據2004/4/8聯合報報導:

【記者余麗姿╱花蓮報導】花蓮六十石山 將有空中纜車

交通部長林陵三昨天表示,花蓮富里鄉羅山遊憩區有金針花山之稱的六十石山,將以BOT方式興建全長四點八公里的空中觀光纜車,預計明年初公告招商。將來坐一趟纜車約要花卅分鐘,可將金針花海、花東縱谷美景盡收眼簾,來回票價預估要七百元。

林陵三昨天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東縱谷六十石山—羅山遊憩區,觀光局花東縱谷管理處表示,六十石山已完成可行性評估,但因為位在斷層帶,內政部營建署要求提詳細分析報告。

花東縱谷管理處指出,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廣達五百多公頃,每逢七、八、九月金針花盛開時期,每天至少吸引兩千旅客造訪,山上民宿供不應求,地方上因而提出興建空中纜車計畫。當地還有泥火山、瀑布等天然景觀。

民進黨立委盧博基指出,六十石山因地質地形影響,通往山上的產業道路僅能供小車通行,遊覽車無法上山,且山上腹地有限,有必要發展觀光纜車。國民黨立委章仁香也說,六十石山纜車要成功,政府須先投入周邊設施開發,招攬廠商上門。

據觀光局初步規劃,六十石山觀光纜車起站為羅山服務區標高二百九十八公尺,終站是標高九百六十四公尺的六十石山,高低度落差六百多公尺,全長約四點八公里,開發經費十三億元,預估每年旅客數廿萬人次,十年後即可回收。(詳文請見 2004.4.8聯合報)

李太元筆下的花蓮〈六十石山〉 將成觀光新據點

近幾年,畫家李太元為了捕捉生動的景色,踏遍台灣土地,有時候在荒郊野外遇到傾盆大雨,有時候畫太晚了夜裡發生意外,不過,總是逢凶化吉。如圖花蓮〈六十石山〉,早在好幾年前就是李太元迷戀的風景地,他以曠野的主題來表現壯闊中豐富細膩的變化。沒想到如今政府將興建纜車,彷彿畫家總是第一個發現美景的先鋒。

李太元個展:2004的稻穗》 將於本(四)月24日開始,假南畫廊展出台灣風景油畫。

南畫廊     發佈   
 繪畫中的勞動者之歌(2004年5月16日)
 左岸日記 蕭芙蓉第四次個展(2004年4月13日)
 蘇新田:林錫堂是台灣重要印象派畫家(2004年4月10日)
 生日第一秒(2004年4月9日)
 油畫分類(2004年4月10日)
 李太元筆下的花蓮〈六十石山〉 將成觀光新據點(2004年4月8日)
 【2004/4/5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四日電】台灣自然寫實巨匠林錫堂紀念展南畫廊展出中(2004年4月6日)
 畫廊開在一樓 台北新趨勢(2004年4月3日)
 粉紅夫人(2004年4月3日)
 台灣中壯派畫家李太元處創作顛峰期,新作將發表(2004年4月2日)
 李太元4月個展 撒稻穗 (2004年4月1日)
李太元個展--2004的稻穗
李太元個展--2004的稻穗
南畫廊敦南本館
-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
李太元
3584 200000 銷售中
 
 
 
 
  
心隨長風去,吹散萬里雲。
沖天之鶴,映水之梅。
期望
小堂深靜無人到, 滿院春風
幾番風雨
少男的願望
釣
山腳下的家
生活H
酒叢
室內
覆滿青苔的海岩
初春萌生的驚喜
浦江春寒
和諧
Three Points & One Line
生日快樂
橘子系列B
蓮霧
鳥之歌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