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農村生活 7642 3204 3248 夏日 城市 鞭炮 玫瑰盛開 3249 5931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陳星辰 野地小花〈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三十一集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這幅畫很像是一本書的封面,我有一本詩集,翻到內頁,裡面就有類似的風景。

從小女孩、紫色的小野花、一塊沼澤地,到遠方的原野和天空,是一個美麗的自然風景。不過,背對著我們的小女孩,蹲在那裡作什麼?

她在浩瀚的野地中,顯得很渺小,由於她沒有動作,所以畫面看起來很寧靜。如果這是一件超現實風格的畫作,也許畫家會畫上野獸、蝴蝶、或玩具、或她的親人等作為配角,這樣可以增加故事性。

喔,也許我看太多卡通或漫畫,習慣在圖畫中找尋故事發展的線索,不知不覺也在這幅畫裡聯想到其他具有刺激性的東西。顯然,畫家的主題是要表現風景的優美,讓人暫時忘記都市的吵鬧。

小女孩只是望著她眼前的花草,甚至有些像是在尿尿。喔不,畫家一定沒有這樣的用意,小女孩是這幅畫的視線起點,他希望我們從畫面的右下角,展開繪畫之旅。

〈野地小花〉的前景,鋪著紫色和綠色的趣味,連小女孩的短褲都剛好是紫色的。這大概就是要在活潑中尋找協調性。再來是淡淡的藍,它反映著天空的顏色,也好像是紫色的變調,讓我的視覺在這裡暫留,然後再轉向更開闊的遠方。

相信小女孩跑不到那麼遠的野外,畫面中,她必須跨越沼澤地,何況遠方,也看不出有什麼美麗的花朵。

畫家把這幅畫取名為:野地裡的小花,那麼這一片繽紛的紫色田,就是畫的主題。我習慣從主題進入欣賞的領域,再從裡面,開始自己的聯想。

大人說,畫家放下畫筆那一刻,作品已經有了他自己的生命。

這個意思應該是,我可以用自己的情感、見解、喜好、性格,去欣賞這一幅畫。我之所以會記住這幅畫,大都因為它讓我想起一本詩集裡的圖片,也想起,詩人們大都是在原野裡找到詩的靈感。

看更多ㄚ不急逛畫廊

〈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全集

ㄚ不急     發佈   
 李奕家 山嵐小徑 〈ㄚ不急逛畫廊〉(2005年3月26日)
 我一定要開花(2005年3月12日)
 南畫廊台灣畫100選 即將強勢進入市場(2005年3月9日)
 皮爾喜歡 法國鄉村〈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三十二集(2005年3月3日)
 林復南草書山水 令人驚艷(2005年3月1日)
 陳星辰 野地小花〈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三十一集(2005年2月24日)
 鐘樓怪人之夜(2005年2月20日)
 缺角的丹露(2005年2月16日)
 夜裡的麻將聲(2005年2月12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 20)(2005年2月1日)
 妻子在我的後半輩子沒作用(2005年1月29日)
野地小花
野地小花
陳星辰
2181 150000 銷售中
 
 
 
 
  
奮至德之光,動四氣之龢
少男的願望
小管與林投
春曦
玉山四季(四季之秋)
春
盼No.1
素描
青胎
紅花
巨大的風景
蜃樓
巷弄
早春 Early Spring
華麗的死亡約定
預言no.1
閒窗
看山
生日快樂
餐桌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