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百花齊放 Five Triangles 安平古厝 3921 綠動 815 音樂 日本娃娃 8023 千年魚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王黃麗惠畫出優雅堅毅的大自然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王黃麗惠(Keiko),1936年生於高雄,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熱愛繪畫,師承張萬傳陳銀輝吳炫三。擔任北市西畫女畫家聯誼會會員,最擅長花卉及靜物,作品透露出優雅而堅毅的氣質。

畫畫對非科班出身的Keiko來說,純粹為了享受作畫時的樂趣,但她相當認真,從不拿玩票的心態去看待繪畫。女人喜歡花時間梳妝打扮門面,Keiko打扮的對象不是自己,而是畫布。「畫畫,是一種色彩的遊戲」她這麼說。

Keiko的父親是位小兒科醫生,相當喜愛美術。自小,廖繼春劉啟祥等前輩畫家是家中常客,耳濡目染讓Keiko對畫畫產生了興趣,但她並沒有走上繪畫一途,而是念了外文系。畢了業結婚後,威權的婆婆希望她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侍奉公婆,照顧先生、孩子的起居,使得她幾乎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連當初最愛的鋼琴,也因為某次婆婆的禁止而從此闔上琴蓋,不再開啟。直至她發現了繪畫,拿起畫筆開始畫畫,發現婆婆沒有禁止,而她也驚奇的發現,原來自己在繪畫上的天份比音樂來的多。直至今日,Keiko感念當時的陰錯陽差,當初要不是婆婆禁止她彈琴,說不定今日不會成為一名出色的畫家。

長年為家庭辛勞的Keiko相當享受畫畫的時刻,她表示「畫畫的時間永遠不嫌多」。把家庭擺第一的Keiko認為畫畫是件很個人的事,在與家人的相處時間之外,她會為自己安排些時間到畫室畫畫,享受完全屬於自己的獨處時刻,「畫畫的人不會感到孤獨」Keiko有感而發的說。接觸繪畫開始,她發現自己在當中得到了滿足感,因為這些精神上的充實,連帶讓她對於其他事情不再那麼苛求,或許畫畫對她來說也是陶冶性情的方法吧。

Keiko愛花朵,尤其是玫瑰或菊花,她覺得花是世界上最美的東西,也由於家庭主婦的身分,無法隨意地到處寫生,因此花卉及靜物變成了最常使用的題材。她常使用許多中間色調,色彩豐富且強烈,但是整體畫面十分合諧統一。用粗的線條勾勒出形體,下筆扎實肯定,有別於一般女畫家追求細膩的筆觸。早期,她在室內畫瓷瓶插著的花,背景是花卉圖樣的桌布,真實立體的花與平面的花相互交映出典雅的畫面;直至近幾年走向戶外,拋開了瓶瓶罐罐,追求大自然的美感。有位朋友對她說「大自然就是妳的老師」,於是她畫了山坡上的花,陽明山的花叢。

Keiko早上整理居家環境,下午待在畫室五、六個小時,晚上則與兒孫們共進晚餐,畫畫已然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習慣,每一天都過的非常充實。在言談間她以一貫親切和藹的語氣,說即將接孫子回國的行程,決定在出國之前完成一幅作品,才有一份完成感。將家庭視為重心的Keiko不僅把家人照顧的無微不至,且在興趣上揮灑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在她身上處處可見不同於他人的獨特氣質。

綜觀這位台灣三○年代出生的女畫家,不只是北市西畫女畫家聯誼會會員,更是台灣早期投入創作的中堅畫家,作品最早於台北太極畫廊展出,近年多次於台北南畫廊展出。

南畫廊新聞稿

林殷因     發佈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 (31)(2005年6月29日)
 蟬聲包圍畫廊(2005年6月29日)
  南畫廊的故事- 1985 / 新血年(2005年6月26日)
 三缺一:南畫廊 網站經營跨三個藝術市場 深耕本土(2005年6月26日)
 另類前輩:顏雲連(2005年6月24日)
 王黃麗惠畫出優雅堅毅的大自然(2005年6月23日)
 〈ㄚ不急逛畫廊〉二歲的巴黎漫遊(2005年6月23日)
  〈ㄚ不急逛畫廊〉立體派對秋天農村(2005年6月20日)
 日夜寫景 揮灑色彩--林憲茂個展7月15日開始(2005年6月14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 (29)(2005年6月13日)
 〈ㄚ不急逛畫廊〉林憲茂 港都夜色(2005年6月11日)
山坡上的花
山坡上的花
王黃麗惠
3683 150000 銷售中
 
 
 
 
  
語春秋(寧靜的鹿港龍山寺)
忘歡而後樂足
無罣礙
繩
少男的願望
女王石
帆
蜜桃
青胎
海之祭
春幻
白天到晚上.季節 Dawn to Dusk - Seasons
復活 Rejuvenation
樹
洶湧波濤
海角
浦江春寒
撐
靜物
中正路老街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