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5105 溪畔 3563 稻草堆 夢想 夕陽西下天地轉 蘇新田 台展 5548 7236 海鮮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三:Less is more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3. Less is more

排灣族女孩的笑容,清澈愉悅,總歸是萬里晴空,我肯定她必然是心底沒有憂愁,才悠悠散發如此自然動人的笑容。

來這裡,只想放下些什麼,例如煩躁的事情、紛擾的人群、俗不可耐的東區商家、奸詐可惡的文化假面人…如此轉換一個空間以便尋求更大的天、地、海、樹、花,連空氣都不一樣。

「給我一杯萊姆加通寧汽水,」「喔,不要冰塊!」辦理入住手續時,櫃檯人員盯著我手上的照相機,它很合身的裝在一個皮套裡,鏡頭處還凸出來,湊近時,有一股皮革香味。這時Bar的女孩端著果汁過來,她說,沒有冰塊。我想她一定放入冰塊去shake,才使得握住杯子瞬間感覺一陣透心涼,細密的水珠夾著因為溫差所引起的淡淡氣體在這午後的林間緩緩散開來。

一個年輕家庭正要離去。男主人目不轉睛緊盯著報紙,好像有一個磁力連接著他的雙眼、報紙、即便他的整顆心都被吸了進到字裡行間。漂亮的女主人紮個小馬尾,哄著嬰兒車裡的Baby--他(她)穿著迷你POLO捧著奶瓶玩兒似的吸著果汁,年長約十歲的哥哥在一旁逗弄著,或許他也想不出更好玩的遊戲能在這短暫的空檔中消磨。菲庸散落一頭沒繫好的黑色長髮,接過女主人的手推著嬰兒走向停靠一旁的休旅車,一個優美的背影、一串懶散的步伐。消失了。

換上短褲涼鞋,跳上腳踏車,在整個村莊裡繞一圈,莊園不大,卻是一片寧靜,風聲、蛙聲、野薑花香撲鼻,很像是暑假回鄉下外婆家在樹下赤腳玩耍。腳踏車在磚塊鋪陳的小徑上鏗鏘聲,震得腦子也彷彿在清風中不斷的shake。

皮箱有一本書,不是逃離都市的歲月那一類鄉村書,而是不想輸在某一個時刻點的網路新知。在世外桃源看它,最具殺傷力的唯一理由是:簡單、專注。當一個人想要有所突破的時候,就是輕輕蹲下,奮力躍起。眼前,躺在落葉漂浮的40℃水中,青蛙聒聒叫著,細雨紛飛,天空下這番景色,是現代人努力經營的:簡單。

在黑夜來臨之前,先有一盞一盞池畔燈光亮起。等不及夜晚,先跳下溫泉池洗澡。

房間裡,有三個私人使用的露天池,一個溫泉、一個山泉、一個洗腳池;以及一個室內池。扭開木製開關,泉水從幾公尺高嘩啦-嘩啦-瀑布似的奔下來,好一段時間才滿水位,水由主池溢到洗腳池,跳下水,伸長雙腿,在水中,望著天空,身體漂浮起來,無拘無束。啊,為著這一刻已經奔波一整天。原來,這原始之美,是美在距離都市很遠。

南畫廊新聞專輯

和平鴿     發佈   
 希望鬥士變成文建會主委(2007年5月16日)
 殷因看北京(2)輕藝術之旅網路小說:798(2007年5月10日)
 無心(2007年5月10日)
 殷因看北京(1)輕藝術之旅網路小說:出發(2007年5月9日)
 不只三隻小豬:林和杉最新作品來自雲林(2007年5月3日)
 「遺落的珍珠」網路小說連載之三:Less is more(2007年5月2日)
 回顧前輩:林天瑞獨鍾碧海藍天 (2007年4月24日)
 一張來自遠方的明信片(2007年1月5日)
 畫廊的發動機:懷念民生報的精緻文化(2006年11月29日)
 2007零號集錦:雙象園──抽象、具象混搭(公告)(2006年11月24日)
 剪報【2006/11/24/民生報/A9版/藝文新舞台】愛在哪裡?──世界上沒有絕望的藝術 (2006年11月24日)
山地少女
山地少女
顏水龍
3287 面議
旭海 (局部四)
旭海 (局部四)
林復南
4803 80000 銷售中
 
 
 
  
寧靜致遠
窗前花正好,天上彩雲飛。
無象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
無罣礙
少而干利祿,老用忘憂患。
東方美人號
玉山四季(四季之春)
祿
帆
青胎
和諧
預言no.2
看山
無題
都栽在隱君子手上了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餐桌
靜物
淡水老街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