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溪畔 3563 稻草堆 夢想 夕陽西下天地轉 蘇新田 台展 5548 7236 海鮮 7515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丁雄泉密室裡的情色文學與畫面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黃于玲

丁雄泉取名「All in my head」這一套密室版畫,一共有九張,連同畫著一對作愛蚱蜢的封面,一共是十張,1974年完成。每一張都有一首詩,像「Snowing I through pants away penis jump as fish」。

丁雄泉生平做了許多石版畫(Lithography),他直接在石版上畫畫,有些是彩色的、有些是黑白。1983-84年南畫廊舉行兩次丁雄泉畫展,彩色版畫很快被人收藏,剩下一些黑白的,丁雄泉說:「我把它塗上顏色,就叫它是怪畫好了。」上色後即成為獨幅版畫,可惜那時候沒送回紐約進行。

版畫的認知,在台灣被深深扭曲,複製品被當作版畫,版畫被當作複製品,真是一個怪現象。藝術作品量化以後,珍貴的部分還是在藝術家親身的參與度。丁雄泉一開始就是要做版畫,從題材開始就朝版畫去設計與構思。而不是被人拿著一張油畫去進行「後製作」。

1974年丁雄泉在巴黎做了這套彩色版畫,加上他的鋼筆詩,詩的內容與畫面並陳成為一件作品,每一件都用彩色蠟筆簽上不同顏色的名字。丁雄泉不只是畫家、詩人,他的鋼筆字也和畫裡的線條一樣自由,充滿玩性。那些線性發展的文字,提供詩的內容、字跡與欣賞畫作的秘密時光。這些閨房畫,相異於中國春宮畫的地方在於畫家兼詩人,綜合色情相片、新詩、彩色畫作,來描寫激情時光,丁雄泉浸淫其中,使短暫時刻一直持續著創造生命之源和享受生命極樂的狀態。

丁雄泉畫的蚱蜢說:「dragonfly my penis grasshopper my legs butterfly my tongue why you not a rose?」畫裡色情的想像力遍及大自然和動物世界,例如其中一首香蕉園的詩,提到「every banana waiting for make love」,「attention don’t open mouth」。

目前丁雄泉因病無法作畫,密室裡的激情時光也成為絕響。丁雄泉的畫作,近年呈現水漲船高的現象,一方面來自拍賣市場的創新紀錄,一方面來自家屬的惜售,以及經濟效益上過度的期待。這些都不是當初丁雄泉所料想得到的。如畫所呈現,當他在玩的時候,只有盡情的歡樂,即使明日一文不明也在所不惜。

南畫廊新聞稿

黃于玲     發佈   
 Sealed “Respiration” and Artistic “Alchemy”(2007年10月4日)
 紐約我來了-8/14 休息(2007年9月17日)
 EZArt News: 今天,第200萬人上nan.com.tw(2007年6月8日)
 紙上中國(2007年5月5日)
 買畫的「事前鑑定」正要開始流行(2007年10月16日)
 丁雄泉密室裡的情色文學與畫面(2007年10月12日)
 劉永仁畫展開幕,風雨中兩大雜誌社熱情參與(2007年10月7日)
 EZArt News:畫廊是查號台、儲藏室還是拍賣公司?(2007年9月29日)
 EZArt News:謝東山最新藝評砲口對向同事楊樹煌 (2007年9月21日)
  EZArt News:藝文的相片故事 黃于玲部落格獨家披露(2007年9月19日)
 紐約我來了-8/19 王建民part3 (2007年9月19日)
All in my head
All in my head
丁雄泉
4833 賣出
All in my head
All in my head
丁雄泉
4834 賣出
All in my head
All in my head
丁雄泉
4919 面議
All in my head
All in my head
丁雄泉
4920 面議
 
  
樹若有情,不會得 青青如是
忍辱如地一切平等
沖天之鶴,映水之梅。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
無罣礙
南無蓮池
烏托邦
玉山四季(四季之秋)
晴空龜山島
銀色玉山
清水斷涯
祿
日出而作
蜜桃
時間風景 Durational Landscape
煉
白天到晚上.季節 Dawn to Dusk - Seasons
浮洲
和諧
水青色的氣息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