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5536 樂天 九份望海 紅與綠 花園之春 農田 玫瑰花 含笑 5901 大溪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我愛上你,你就慘了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中午去畫廊之前,先轉去書店。幫女兒買《挪威的森林》,幫兒子買《A+English》,幫自己買一條修正帶。其實,現在文章都直接打在電腦上,既不寫草稿、也不在紙上修正了,修正帶是買來玩的。

氣候劇降為15℃,從夏天到冬天、又回到夏天,都是一、兩天之間的事;衣櫥裡,寒暑兩種衣服都要掛著。這樣的變化,孩子倒是甘之如飴,他們就是愛變化。像是吃的,兒子每餐都要些不一樣的;女兒還好,她總是像小貓咪一樣,靜靜的、慢慢的吃著。

在走回畫廊的路上,想起在家看NBA的兒子,臨出門時要親他,他把我推開。我想︰「我愛上你,你就慘了。」這是卡門說的,愛情的力量確實蠻恐怖,它總讓人情不自禁;尤其是13歲的奶香混著青春的味道,再加上幽默感。

昨天參加兒子學校家長會,原來同學對他的印象是︰風趣、大方、很好捉弄。在他的抽屜裡翻看作文「我」,說他自己左撇子、很聰明,說我這個媽媽嚴肅但很好溝通;得了92分。 與會的家長,都圍繞著分數和榮譽感打轉。一說到考試,就要求作全班的成績單,看看自己小孩的排名。班上的家長代表說,家長會暗示,班上如果捐不到2萬元,下學期就可能要不到好老師。

我想︰「我愛上你,我就慘了。」家長們盲目愛孩子、盲目捐錢,家長會的各項開銷都是以10萬作單位,一學期花了269萬元,我們完全搞不懂他們在幹嘛!這就是現代親子愛情的力量,以錢做標準。

到了畫廊,打電話回去,告訴兒子我幫他買的書。他總共說兩句話︰「哇,慘了!」,「哇,好棒!」。前一句是對我說的,後一句是一個漂亮的遠射成功吧;他還在看籃賽。

黃于玲     發佈   
 台灣畫100選-有香蕉樹的院子(2001年2月27日)
 228畫裡的故事-—「等日頭」序文(2001年2月27日)
 燃燒的彩色盤—張炳堂的繪畫世界(2001年2月25日)
 「燃燒的彩色盤」深度寫出張炳堂(2001年2月25日)
 陳逢椿第二次油畫展「春之頌」在師大藝術中心(2001年2月25日)
 我愛上你,你就慘了(2001年2月25日)
 李太元油畫小品展3月在行天宮圖書館展出(2001年2月24日)
 吳王承六十歲展前感言︰老師給我的,再給下去(2001年2月24日)
 戰後台灣畫巨匠的搖籃在哪裡?(2001年2月24日)
 中堅畫家的命運與畫風(2001年2月24日)
 鼓浪嶼和嘉義公園—蘇嘉男的繪畫(2001年2月24日)
 
  
福壽增延
忘歡而後樂足
海角天涯行略盡, 三十年間,無處無 遺恨
忘懷得失
東籬把酒黃昏後
拚搏(捕小管)
少男的願望
咪咪
生活H
昂
純情
轉身
金魚花
海之祭
室內
珊與海之十五
善惡之果
閒窗
風起
小丑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